新圖像揭示太陽表面驚人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歐洲一部最大的太陽觀測望遠鏡最近成功完成升級,看到太陽表面精確到50公里範圍的細節。

相對於太陽140萬公里的直徑,在新圖像的配文中,研究人員說這張照片的分辨率就像從一公里之外的地方,看到足球場內的一根針。

德國萊布尼茲太陽物理研究所(KIS)的科學家和工程人員,近期升級了GREGOR太陽望遠鏡內的光學部件,再次刷新了它的觀測分辨率。

研究者表示,看到太陽的細節對研究磁場有重要的幫助。科學家能夠更好地了解太陽磁場對地球的影響,從而降低太陽磁場對衛星、技術基礎設施的損害。

這個團隊在3月封鎖期間,工作獲得了很大的進展,建了一個全新的光學實驗室。可惜大雪的天氣阻礙了太陽觀測。在7月西班牙解禁後,他們立即回到實驗室,得到了這些高精度圖像。

研究人員表示,接下來他們將使用GREGOR新的光學設備,仔細觀測太陽的磁場、對流、湍流、噴發物以及黑子的活動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