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限令生效前 字節跳動與甲骨文洽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大陸軟件抖音海外版TikTok,到9月15日,將是在美國被封鎖或出售的最後期限。週日,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宣布,將美國用戶的數據交由甲骨文公司處理,避免將業務出售或被封禁。

周日,多家媒體報導,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放棄出售TikTok美國業務,選擇與美國科技公司甲骨文,作為在美技術合作夥伴,以避免9月15號後,TikTok在美國被禁用。

據悉,字節跳動海外平台TikTok,因存安全風險,受多國政府及企業禁用。8月6號,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45天內,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否則9月15號後,將禁止TikTok在美運營。

此後,字節跳動一直在和美國公司進行談判,其中包括微軟公司。

週日,微軟發聲明表示:「今天,字節跳動通知我們,不會將TikTok在美國業務出售給微軟。我們相信我們的建議對TikTok用戶有利,同時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據悉,甲骨文成為字節跳動合作夥伴後,將處理TikTok美國用戶數據,不過該交易不是出售,而是重組。目前尚不清楚,字節跳動及其投資者將繼續擁有多少股份,且該交易,仍需得到華府及北京當局批准。

路透社表示,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正監督字節跳動與甲骨文間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