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譴責《花木蘭》 要迪士尼解釋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獲悉,國會眾議院下屬的一個委員會週一(9月14日)將致函迪士尼公司(Disney),抨擊其在中國新疆拍攝電影《花木蘭》的行動,並要求其解釋該公司與被控侵犯人權的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

據「每日電訊」(Daily Caller)9月14日報導,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The 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計劃週一發信譴責迪士尼,並要求其解釋在嚴重侵犯人權的新疆拍攝《花木蘭》的相關問題。

在致迪士尼董事長鮑勃•伊格爾(Bob Iger)的信中,該委員會的許多共和黨議員要求提供具體信息,說明為什麼該公司在《花木蘭》的片尾感謝新疆的一家中共政府的安全機構。據報導,新疆地區祕密關押著約100萬維吾爾族穆斯林。

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副主席、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說,迪士尼必須解釋它與中共之間的關係。

科默在該信發出前告訴「每日電訊」,迪士尼口口聲聲地說要為世界各地的兒童和家庭提供機會,但實際上,它的商業行為正在傷害兒童和家庭。

他指出,迪士尼在2019年威脅抵制喬治亞州保護無辜嬰兒的反墮胎法,但隨後卻公開向中共表示「感謝」,因為中共允許它在新疆地區拍攝《花木蘭》的部分鏡頭,儘管中共在那裡關押著100多萬人,並對維吾爾族人實施種族滅絕政策。

科默繼續表示,迪士尼必須就其在新疆拍攝《花木蘭》的決定及它與中共的關係做出解釋,同時,關於為何該公司此前因喬治亞州的反墮胎法而威脅抵制在該州拍電影、但同時卻繼續在強迫維吾爾族婦女絕育的中國新疆繼續拍攝,迪士尼也要給出解釋。

在《花木蘭》片尾的鳴謝清單中,出現了多個新疆的政府部門,其中包括負責管理關押維吾爾族人的集中營的吐魯番市公安局。此舉招來了全世界範圍內的更多抨擊和抵制。迪士尼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