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確認俄製神經毒劑 納瓦爾尼正在康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德國政府週一表示,瑞典和法國的獨立實驗室均已證實,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遭到了蘇聯制神經毒劑的毒害。

德國外長馬斯:「納瓦爾尼是被諾維喬克化學神經毒劑毒害的,有證據表明這是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爲。除了德國的研究所,還有另外兩個專業實驗室支持(這一結論)」。

繼德國實驗室之後,瑞典與法國的兩家獨立實驗室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造成納瓦爾尼中毒的是蘇聯制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日前,德國政府已將納瓦爾尼中毒的樣品送交海牙「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以便於其實驗室進行測試。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俄羅斯當局不應再對德國實驗室進行批評和攻擊,而是開始對納瓦爾尼中毒事件進行調查,或允許「禁止化學武器協議組織」介入調查。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8月20日在飛往莫斯科途中出現中毒症狀,並陷入昏迷,8月22日被送往德國柏林接受治療。週一,救治納瓦爾尼的醫院表示,納瓦爾尼病情出現好轉,已經可以短暫下床活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