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團隊29人銷毀手機證據 川普促刑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團成員大量銷毀手機證據的內幕披露出來後,共和黨人紛紛要求司法介入。川普總統週一(9月14日)表示,他支持對此展開刑事調查,並敦促司法部採取行動。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領導的通俄門調查近日再曝暗箱操作。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在通俄門調查期間,時任調查團成員居然有數十部手機被「意外刪除」了信息。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週六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週末版(Fox & Friends Weekend)節目,「這說明了為什麼你必須調查這些調查員」。

這位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指出,這些人被抓到了證據,但現在他們正試圖掩蓋事實,而這些事實沒有人能夠編造出來。

記錄顯示,在司法部總監察長辦公室檢查穆勒團隊的設備之前,至少有幾十部手機被清除了信息,原因包括忘記密碼、不可修復的屏幕損壞、設備丟失、故意刪除等。

布萊克本告訴福克斯主持人:「人們說這太令人難以置信了。你怎麼會有29部手機被29個人忘記了密碼?這太荒謬了。」

「他們被抓到了。他們試圖利用聯邦調查局、司法部——記住那是奧巴馬司法部——來調查一名候選人,一名競選總統的普通公民,然後再調查他的過渡時期。」 布萊克本譴責。

這些文件是在保守派監督團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提起一項訴訟後公布出來的。最早報導該消息的是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及播客「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的聯合創始人肖恩•戴維斯(Sean Davis)。

布萊克本上週六在推文中表示:「銷毀證據是一項聯邦罪行,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

川普總統週一上午轉發了這篇推文,並且敦促:

「用力推動這事,瑪莎。司法部必須採取行動。這應該包括騙子希拉里非法刪除其電郵的行為。加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