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陸翻牆落入中共虛假VPN陷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趙培:海外媒體消息,2020年截止到9月4號,在「浙江省政務服務網」上因為「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電信通道進行國際聯網」被行政處罰的案件共有58起,其中1起的處罰對象為企業,其餘57起均為個人。往前推至2019年,這一整年被行政處罰的上網案件是11起,其中6起處罰對象是企業,5起是個人。再往前推,2018年9月有一家企業被處罰,其餘再沒有相關案例。很多人已經分析到了兩點,第一點就是中國人渴望瞭解中共封鎖的消息的人是越來越多了;第二點就是中共對翻牆的打壓是越來越嚴重了。咱們主要從技術更加深入的分析一下。

中共的網路封鎖建立的長城防火牆也是漏洞百出的,很多技術都是可以翻牆的,這裡面比較成功的就是法輪功學員研究的翻牆軟體——無界瀏覽和自由門。隨著中國民眾的逐漸清醒以及對中共的認知和對真相的求知慾,國內隨之也應運而生了各種VPN軟體。中共為了堵住防火牆的口子就開始對這些軟體下手了,咱們單說VPN,中共早在2018年就要求各大網路供應商在2018年2月1號起禁止個人使用VPN,企業的VPN需要接受審查,這就從電訊和企業上管控了VPN翻牆的路徑。

為什麼企業會比個人翻牆管的松呢?因為外企和出口企業需要聯繫海外業務,中共如果給徹底封了,自己的財路也就給斷了。特別是中共在烏鎮網路大會上搞了網際網路出海,就是讓國內的電商、網紅到全世界賺錢,比如說,網紅公司上傳視頻到youtube賺錢,中共把它們封死了,這出海還沒到美國就死在了港口裡了,所以中共會給它審批的企業翻牆的權利。

出海企業翻牆使用的VPN也是中共官方審批的,如果這些企業賬號來咱們微視頻點個讚,中共的VPN是有記錄的,這就會被逮住,這種處罰還只是「當場訓誡」、「當場執行」或者罰款,這都不算是嚴重的,嚴重的是敢於到海外揭露中共內幕的,這被抓起來就看不到了。這個例子就是在武漢揭露疫情的公民記者方斌和陳秋實,他們翻牆出來在推特上爆料然後被抓了。

網友翻牆被抓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真假VPN,這裡面要畫重點,浙江翻牆被抓的人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使用了從百度上搜索的VPN進行翻牆。在這裡呢,我們介紹一下背景:中共在2018年禁止VPN之前有很多民間的VPN,中共對這些VPN的政策是能關閉就關閉,所以很多大陸VPN供應商就關門了,海外的VPN供應商在蘋果商店上艱難存活,中共時不時的加高防火牆,他們就有可能失效。

於此同時,中共為了監控都有哪些人翻牆,就做了一批假的VPN,民眾如果使用了就會被中共抓到翻牆記錄。為什麼說他們是假的呢?因為不能保護客戶隱私就是假的,這種假的VPN猖獗到什麼程度呢?2019年有網友統計大陸市場上有一半的VPN是假的,所以浙江翻牆的人在百度上找出的VPN這個假的概率就更大了,所以被抓也在情理之中了。節目最後提醒大家,不要被這些假的騙了,如果要用VPN上網也先要用無界和自由上網到海外找尋真的VPN。更多翻牆的對抗與背景咱們在微視頻網路版上接著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