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造成空氣污染 居民菜園也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加州大火燃燒已經近一個月,目前燃燒面積已經接近500萬英畝,煙塵造成的空氣污染,對家中種植的花卉蔬菜等植物有沒有造成影響?來看一下園藝專家的解釋。

近期山火肆虐加州,導致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增多,有專業人士認為,煙霧中細小的氣態化學物質會對蔬菜造成影響。

農場主Gary:「它的葉面一般我們作為食用的蔬菜,表面會出現一些變化,會有些斑黃,這幾天特別嚴重,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嚴重。」

專家建議用水沖洗葉子表面可以減少空氣污染物質對蔬菜的影響。而天上飄下來的較大的山火灰燼則沒有太多危害。

有著多年種植經驗的園藝專家邱啟宜則表示,以前種植農作物後會把殘餘部分用火燒掉,以產生鉀肥,山火灰燼也是同樣道理。

園藝專家邱啟宜:「把葉子上面的灰塵或強力的水噴下來以後,把你的果樹洗澡以外,把上面的病菌,蜘蛛或螞蟻那些也噴灑乾淨,灰燼灰塵掉下來以後,就是鉀肥。」

園藝專家邱啟宜:「比如以前的高粱,水稻,我們會把收成剩下的穗禾放火燒,放火燒的原因就是它會產生我們的氮磷鉀的鉀肥料,鉀肥對植物的根莖有非常大的幫助 。」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