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急赴東北糧倉喊話 糧食危機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中國大陸持續遭遇疫情、洪災、旱災、蝗蟲、颱風等災害,引發糧食安全問題的擔憂。日前,中共副總理胡春華東北糧倉黑龍江視察秋糧生產,下令要「抗災奪豐收」,確保秋糧「全部豐收到手」,再次引發外界對中國糧食危機的關注。

中共黨媒報導,胡春華日前先後前往糧產第一大省黑龍江哈爾濱道里區、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等地,實地察看秋糧生產,並深入瞭解災害天氣影響等情況。

胡春華表示,秋糧佔全年糧食總產量7成以上,要全面落實「抗災奪豐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颱風、旱澇災害對秋糧生產的影響,必須確保秋糧「全部豐收到手」。

早前,胡春華在8月19日的一個視頻會議上,就要求各地加強災後農業生產的恢復工作,加強草地貪夜蛾等病蟲害防治,及嚴密防範颱風、洪澇、乾旱等氣象災害,「抗災奪秋糧豐收」。

外界認為,胡春華對糧食生產安全頻繁做指示,透露出中國糧食問題的嚴峻性。今年中國小麥主產區因為大雪、冰雹及旱災等大量減產;6月以來,長江以南持續強降雨,中國產糧區四川、安徽、江西等省市受災嚴重;加之雲南、湖北、廣西桂林、東北吉林等地爆發蝗災,中國糧食進口國越南、泰國等國糧食減產、糧價上漲,中國糧食安全形勢不容樂觀。有專家預測,中國下半年可能爆發糧食危機。

中國糧食安全形勢不容樂觀。有專家預測,中國下半年可能爆發糧食危機。(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然而,面對糧食安全問題,官方卻一再聲稱「糧食豐收增產」,引發外界質疑。8月19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宣稱,今年早稻總產量2729萬噸,比去年增加102.8萬噸,增長3.9%。

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江西農業研究人員質疑說,今年以來,整個中國疫情、洪災、蝗蟲等等各種災害不斷,糧食靠什麼豐收增產?政府說增產就增產,任由它說了。

這名農業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來也不相信官方數據,只相信眼睛看到的,比如他們當地有個麵粉廠,以前上百輛車排隊送小麥,現在一輛車也沒了,這已經很能說明問題。

他還說,政府從來不承認真實的問題,但有些東西政府無法迴避,必須要告訴下面該幹什麼,「因為缺糧了嘛,所以大家要去保糧嘛。」

河南民眾李先生對新唐人記者說:「前幾天在給朋友聊天的時候搞了一個統計,大家的共同的看法就是說目前中國各種災害導致的糧食產區的糧食產量下降,要減產50%!這樣的話,中國糧食的這個缺口會在60%∼70%啊!那飢荒是肯定要來的!」

近日,中共當局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顯示糧食危機嚴峻。李先生說,現在各地的政府也都急了,動員老百姓種地,並答應每耕種一畝地,給予幾百元的補貼。

8月,習近平突然在全國大搞制止餐飲浪費的運動。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外歷史上發生的各種飢荒,沒有一次是因為老百姓揮霍糧食造成,認為當局為了保證糧食安全而動員全民節約糧食是找錯了方向。

然而,就在糧荒威脅的情況下,中共仍在對外大量撒糧。推特賬號「紅朝末年觀察」在一段視頻透露,中共8月份援助非洲3萬噸大米。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說,當年中共搞大躍進,造成大飢荒,餓死了幾千萬中國人,中共還從飢民口裡搶糧,支持亞非拉,推動它的國際共產主義。他提醒大陸民眾,中共不會理會老百姓的死活,記得要儲存糧食,有備無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