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歸屬感和抗共的決心 中共讓香港人明白了什麼?

慧月瞰今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觀看慧月瞰今昔。

自從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開始實施以來,香港人的人權狀況的確嚴峻了不少。這兩天我在網絡上讀到一篇香港人的自述,很真實也很真誠,我覺得很能代表相當一部分香港人的想法,所以跟大家分享出來。

這位香港人原本是很自豪地自我認同是一個中國人的,他口中所說的中國人是指和中國大陸人一樣,一種特別榮譽的身分認同感。但是近兩年來香港經歷了一系列的事情讓他的思想發生了徹底轉變,對中共政權極度失望、厭惡,乃至現在的抵制。


他在描述自己原先的思想狀態時是這麼說的:零八年汶川地震,當時已是高中生的我,把那個月的午飯錢和部分「利是」錢,合共過千元,就這樣捐了出來,那個月的午餐,就是吃麵包,太餓了就加幾顆肉丸子。同年北京奧運開幕,在電視機前,看著大腳板煙火,李寧飛天點聖火,林妙可唱歌,一片繁華盛世,那一刻我承認我由衷起了股中國人的自豪和熱血感,開始幻想中國會變得愈來愈富強,愈來愈自由。那時是我對身分認同最高峰的一刻。

上述描述讓我深深感到,原本香港人和台灣人對於有著同宗同族、同一祖先,又地大物博的中華大地是有一種特殊情懷和歸屬感的,畢竟家就是家。在被英聯邦統治的幾十年裡,雖然也沒受什麼委屈,經濟還遙遙領先,卻總歸是別人的殖民地。但是身體裡流淌著的華裔血液,或者說內心的民族感,讓他們在潛意識裡或多或少都有著有朝一日能認祖歸宗的期待和嚮往,所以會對那片土地上的成就感到自豪,災難感到同情。

原本令人感動的這一廂情懷,豈料卻因為中共付諸東流。中華大地早已不是承載了五千年文化的中國了,自從中共竊取政權以來,生靈塗炭,卻用各種謊言對內麻痹洗腦國人,對外掩人耳目。那個家已經易主,被壞人把持。香港人感受過自由的美好,現在已打破憧憬,更加認清中共的殘暴了。

這位香港人在後面描述正是這樣:一四年雨傘運動,我吃了人生第一顆催淚彈,和去年的反送中,二百萬遊行,多場示威,政府無意解決民憤,任用警察暴力打壓,數之不盡的抗爭者被傷殘的傷殘,死的死,六七千個年輕人被自殺、被失蹤。大量不知事情真相的大陸人卻說盡各種冷血涼薄的話,告訴他真相也拒絕接受,一味粗言穢語人身攻擊嘲諷辱罵,完全不願了解香港年輕人為何要拚著性命爭取應有卻被蠶食掠走的東西,說自己只追求歲月靜好,不像香港憤青搞暴亂。難道他們不知道香港年輕人也可以這樣駝鳥般麻木盲目地過日子,那為何要站出來?因為他們追求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存。接著在臉書、推特搬弄是非分化港台國際。這大半年,我對大陸人的厭惡最深,對大陸基本絕望。

他還說:其實香港年輕人很多都是在去年反送中開始徹底覺醒,有些在運動之前還是週末上深圳吃喝玩樂,真真正正歲月靜好,至少我是這樣。去年年初,我還常跟朋友到深圳吃烤魚吃海底撈唱卡啦ok,自己一個人也不時到深圳書店看書喝咖啡,到平民小店吃碗米線或者吃沙縣小吃,甚至有打算報名旅行團到大陸不同城市旅遊,當然現在已想都不去想了。我覺得要同化香港人,其實只要繼續溫水煮蛙,香港年輕一代認同中國人身分,指日可待,怪只怪太急於求成。

看到這裡,我只覺得感慨,大陸一線城市的表面經濟繁榮和花花世界確實迷惑了不少人。沒有經歷過中共政治運動的年輕人是很難想像那種恐怖、高壓和殘酷。所以並非像這位朋友所說的中共太急於求成,而是中共本性如此,迫於在國際社會裝門面,以及英聯邦國家的關注,才一直佯裝著,強忍著不敢過分暴露,如今只是本色出演,露出真面目罷了。

國安法後 港人處境如何

香港人逐漸醒了,中共的魔爪卻步步進逼。最近,香港高中課程通識教科書按教育局建議,刪除香港奉行「三權分立」的內容,這對於每況愈下的香港來說,無疑又是一次逆歷史潮流的倒退。教育局長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紛紛表示,香港並非奉行「三權分立」。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和國務院港澳辦9月7日發表聲明進一步指明,「三權分立」在香港「從未存在過」,香港政治體制是屬於「三權分置、行政主導」,行政權、立法權和司法權等「所有權力均來自中央授權」,指責提倡「三權分立」的人是想令香港脫離中共的管治。

中共為什麼要對三權分立開刀,因為三權分立意味著司法獨立,行政權不能凌駕司法權,這一點讓中共不安,它對香港要全面控制,法律界不能獨立運作。說白了,他要誰有罪這個人必須有罪,不能有誤,法律要服務於黨的需求。這麼多年三權分立讓他們難管治香港,影響他們的「全面管治權」。如今就是赤裸裸地否認,明目張膽地要強行掌控香港。

那麼,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實施以後,香港人的處境如何呢?自從今年的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港人的人權狀況往往都會成為關注的熱點。尤其是國安法中一些令人瞠目結舌、啼笑皆非的條文,究竟會如何執行,當然也成了看點,或者說是招致進一步國際制裁的依據。可以說,也正因為此,中共現在對香港人的打壓還是收斂著的,其實很多可怕的事情是在暗地裡做的。雖然外界覺得中共他們已經放開了手,非常過分了,但對中共來說,可能只是熱了個身,還沒有大打出手呢。

近期特別受關注的是一名12歲女孩被香港警察粗暴抓捕的視頻,引發廣泛譴責。在社交媒體和香港媒體上廣泛分享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女孩看見全副武裝的警察,驚慌逃跑。卻被一名警察粗暴撲倒在地,與此同時,另有幾名警察加入,將女孩按在地上。

女孩的家人說她與20歲的哥哥一起外出購買用品,在面對全副武裝的警察時,她感到害怕而跑開。警方稱,在截停搜查相關集結者時看到該女孩突然拔足逃跑,覺得可疑。有批評說,在正常國家,男警在拘捕女童時應避免過分身體接觸,但類似的拖拉、撲倒畫面自去年至今已非第一次發生。

就在最近,9月6日的抗議活動中,香港警方一次就拘捕了近300人。這一天本應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的日子,但是港府以防疫為名推遲選舉,並把原為投票站的場地用作全民檢測。眾多港人不顧禁令以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恐怖氣氛,走上街頭抗議港版國安法,抗議立法選舉延後,抗議當局推出健康碼。

不僅如此,上個月,12名因參與去年反送中運動被拘捕的香港青年,試圖偷渡到台灣以尋求政治庇護。途中卻被廣東海警拘捕,目前在深圳鹽田看守所拘留超過兩星期。媒體報導說,12名香港青年一直被拒絕與律師會面,甚至有可能被控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的「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罪」。有香港區議員及網民分別發起本地及白宮的聯署,要求中國立即交回12名被拘留的香港青年,以免他們受酷刑對待並得到公平審訊的基本權利。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說,這些港人將依照中國大陸的法律處理。

中共的確在香港製造出一種恐怖氛圍和壓力,意圖產生寒蟬效應,嚇退那些想要抗爭的人,殺一儆百。這樣的打壓伎倆在中國大陸已經被運用得爐火純青,現在輸出到了香港。一個12歲的女孩,面對全副武裝的警察問詢,加之曾經耳聞目睹的暴力鎮壓和被失蹤案例,肯定是害怕恐慌的。僅這一點,港警在兒童心裡留下的陰影,就已經是對港人的極大侵犯了。

失蹤港人去哪兒了?

節目一開始跟大家分享的一位港人的內心自述中,提到了大量失蹤的香港年輕人。他們到底處境如何了呢?

現在,港府要在香港搞全民健康檢測,參與人數遠遠不如預期的500萬人,截至9月10日僅130萬人參與。香港民意研究所8月21日公布一項網上民意調查顯示,有76%的受訪者反對推行「港版健康碼」,支持的只有15%。雖然很多港人可能是出於對港府的不滿情緒,或者是港府討好中共的反感而拒絕檢測,也可能是許多港人擔心自己的檢測結果以及個人健康數據的「被送中」,落入中共手裡。不過這樣的做法確實是明智的,因為一旦健康數據落入中共手中,你很難知道中共會用這些信息做些什麼。

旅美前大陸企業家於溟向大紀元提供了一段最新的調查密錄視頻。大陸醫院裡一名接受肝移植的老婦說,去年等待一週,花了40萬人民幣完成手術,無意間還透露去年的器官供體「可多了」。還說,「得是健康人的器官,這個醫生才能給你換的。」

經他調查發現,去年尤其從中共鎮壓香港以來,大陸醫院器官供體「肝臟、腎臟和其它這些器官來源是非常多的」。於溟說,「我們調查發現,去年尤其是從中共鎮壓香港以來,就是說香港也失蹤了那麼多人,然後去年這些器官很多,你想想這都是從哪來的呢?」今年「南醫大」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團隊,對一中共肺炎病例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言明器官來自廣東,「還有另外幾起手術的報導,都是從廣東拿到器官的。」

自香港反送中抗爭以來,超過9000名港人被捕,失蹤無數。去年11月,英國《太陽報》發布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年輕抗爭者被雙手反綁押上港鐵列車。與此同時,在Facebook和Twitter也瘋傳多段類似影片,外界憂心這些香港年輕人恐怕被押送到中國境內的集中營。

於溟在採訪中表示,「香港人去年失蹤了那麼多人,中共也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這些人都在哪?有很多視頻顯示,這些人給拉到大陸去了。」他猜測,「中共官方報導有幾例的器官來源,是從廣東那邊來的,你想想那真的是不是就有可能,是從香港人這邊失蹤的一些孩子、學生們身上拿到的呢?」

這個問題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幾年前站出來公開發聲指證中共活摘器官的前烏魯木齊醫師安華就曾披露,很多人以為強摘器官只會針對特定族群,如法輪功、維吾爾族人,但這是對共產黨缺乏清楚認識。若追蹤中國失蹤人口,會發現涉及器官摘取是很普遍現象。

他表示,中共在混亂中滋生、在獨裁中壯大,在和平中死亡。為了不死,中共會不惜一切維持混亂,即使是和平、非戰爭時期,中共仍持續製造所謂的「國家敵人」。他還公開指責中共是「惡魔」,「甚至比魔鬼還壞」。

一個又一個現實打擊,讓中共的本性這次真正暴露在香港人和全世界人面前,原本用掩蓋和謊言偽裝,欺騙了太多的人。國安法以及對香港人的各種鎮壓,讓香港人親身體會到中共的邪惡,認清中共本質。這一代人用血淚為代價得來的清醒認知,深切的期望最後能換來未來香港人真正的自由和法治。香港人加油!

中國人更要加油,面對嚴酷的言論打壓、自由的緊縮,不能再逆來順受,與全世界合力清理中共這個魔鬼,中共垮台將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好,今天慧月就跟您分享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