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爆新疫情 蘭州逾3000人集體染布魯氏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中共病毒鼠疫等疫情持續蔓延之際,甘肅蘭州又爆發新的集體染疫事件。據悉,當地布魯氏菌(Brucellosis)抗體檢測,已確認超過3000多人呈陽性抗體。但當地政府隱瞞疫情。

據西安晚報消息,前不久,西安市2歲女孩童童(化名)因飲用了市面上的鮮羊奶感染布魯氏菌(布病)。除童童外,一週時間內,西安市兒童醫院還收治了4名布病患兒,除了有喝生鮮羊奶的,還有一名3個月孩子因為家裡養羊被大人感染布病。

財新網1月2日報導說,新年當天前往蘭州11所定點醫院進行布魯氏菌抗體檢測的市民有千餘人左右。已確認百餘人呈陽性抗體。

9月14日,財新網發表長文披露,當地抗體檢測後累計發現的感染者已10數倍於此。

截至2月底,蘭州對附近2萬市民進行的檢測結果顯示,初篩布菌抗體陽性的感染者約5000人,後經省衛健疾控部門組織復核,確認陽性感染者超過3000人。

官方在事發後沒有持續公布消息,感染人數依然定格在200多人,對於3000多名感染者也缺乏進一步的處置措施,眾多居民出現明顯症狀,在病痛折磨中不知該怎麼辦。

甘肅省衛健委等去年12月26日通報,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致使藥廠發生了持續近1個月的布氏桿菌洩漏。

通報披露的感染人數,一共203名抗體陽性人員及1名出現臨床症狀的抗體陽性人員。

對於涉事廠周圍居民區是否有被感染的風險,官方並未作進一步說明。

蘭州生物藥廠位於蘭州市區,周圍居民區密集,500米範圍內共有8個居民小區,覆蓋人口10000多人。

事發後,肇事企業除了廠長、分管生產的副廠長等8名責任人黨紀和行政處分外,未見有人承擔法律責任。

布魯氏菌病又名地中海弛張熱、馬耳他熱、波浪熱(undulant fever)、波狀熱,是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由布魯氏桿菌屬引致。

在中國,布魯氏菌在乙類傳染病之列,屬於乙類疾病,其嚴重程度低於霍亂和鼠疫

患病的羊、牛等疫畜是布病的主要傳染源,布魯氏菌也可以通過破損的皮膚黏膜、消化道和呼吸道等途徑傳播。並可在患病牲畜的分泌物、排泄物及死畜的臟器中生存4個月左右,在食品中則能生存2個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