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處處碰壁 YouTube.IG趁勢搶攻短影音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就當美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向TikTok採取行動之際,科技巨頭紛紛搶攻短影音平台這塊大餅。YouTube近日推出了短影音平台,目前已經在印度展開測試,未來有望陸續推廣到其他國家,期盼能爭取更多的年輕用戶。

美企甲骨文計劃將TikTok視為在美國的技術合作夥伴,收購案能否成功還得經美國政府一番審查。而就在這期間,YouTube趁勢搶攻短影音市場,準備推出自家的短影音平台Shorts」,率先在印度試營運。

用戶能夠錄製15秒影片,當然也少不了特殊濾鏡和配樂功能,在印度測試後,未來有望陸續推廣到其他國家。而Instagram也見機在八月宣佈推出全新的音樂動態影片功能,目前已經在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線。TikTok、Instagram與YouTube推出的短影音平台功能大同小異,但從資安問題上,專家這麼看。

就當美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向TikTok採取行動之際,科技巨頭接續搶攻短影音平台大餅,期盼能爭取更廣泛的年輕用戶,串接更多內容與使用模式,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