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共軍模擬攻台「6勝6平48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近期中共軍方頻頻派出軍機逼近海峽中線進行騷擾,更曾揚言一旦台海開戰「首戰即終戰」,加劇台灣海峽緊張局勢。不過,台灣軍事專家游升勛日前爆料,中共歷年模擬攻台軍演,成績是「6勝6平48敗」。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的報導,游升勳日前在一檔電視節目上受訪時披露,中共軍方在內蒙古朱日和軍事基地有一支模擬中華民國陸軍的部隊叫「藍軍旅」,該部隊複製了台灣軍隊的戰法與編制,但其實力只有台灣陸軍同級單位實力的8成。多年來,共軍五大軍區的部隊曾分別與藍軍旅舉行模擬對抗演習,結果「紅軍」 屢戰屢敗,其戰績相當難看。在總計60場次的對抗軍演中,「紅軍」 戰績竟為「6勝6平48敗」,當中還有許多場次遭到殲滅。

游升勛稱,中共各軍區的軍隊之所以屢屢遭到慘敗,主要是因為情報掌握不足,再加上需長途跋涉運輸重軍武,讓其軍隊難以負荷。

游升勳對此評論說:「解放軍戰力真的沒有他們宣傳的那麼厲害,他們自己證明了解放軍真的沒有那麼強!」

游升勳上述爆料內容引起了海外輿論界的廣泛關注,許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了相關消息。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文大罵游升勳是「井底之蛙」。

《環時》的報導沒有否認「紅軍」的戰績,但強調藍軍旅模擬的目標「並不是一直複製台灣軍隊的戰法與編制」,並稱台灣陸軍當前的主要武器系統與這支藍軍部隊「有明顯差距」云云。

然而據公開的資訊,內蒙古朱日和基地不僅是中共軍方最大的軍事基地,該軍事基地的特殊之處還在於,共軍在那裏以1:1全尺寸,模擬建起了台北市街道、總統府、外交部等擬真建築,甚至還有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附近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等。長期以來中共軍方都在這裏進行模擬進攻台灣的戰術演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