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歐洲之行 聯手歐盟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在華府智庫的視訊會議中表示,過去半年多來﹐西方各國對中共的態度已經發生明顯轉變。中共的隱瞞疫情和利用經濟作為誘餌的掠奪性行徑﹐已讓全世界覺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談到﹐應對中共威脅﹐最大同盟就是美國人民,其次是國際盟友。過去半年多﹐世界潮流已經轉向。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世界已經覺醒﹐我的看法是﹐潮流已經轉向。無論是他們認識到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還是中共的掠奪性活動在非洲全面失敗。」

蓬佩奧8月中旬出訪中歐和東歐四國﹐說服各國不要使用華為5G設備。他表示﹐美國和主要盟友對這一威脅已有共同理解,並在建構替代方案。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有信心﹐將有可信賴的西方供應商﹐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服務。他們可以以相似成本﹐提供相同或更好的服務﹐中共永遠與之無法相比。」

蓬佩奧指出﹐中共靠經濟手段構建霸權﹐以14億人口市場為工具,吸引美國企業﹐令其無視中共侵犯人權。美國正在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這些中共利用的經濟工具﹐是中共力量的核心支柱。美國需要就此回應。在我看來﹐我們採取的所有行動﹐都是由全面應對習近平的中共挑戰所驅動。」

在美國領軍下﹐歐洲已開始加強對中共抵制。週一﹐歐盟領導人在歐中峰會上﹐直接向中共表達了對香港問題的嚴重關切,并要求歐中關系建立在對等、負責和公平基礎之上。

卡耐基基金會歐洲項目主任 Erik Brattberg:「歐洲和美國對中共有很多共同擔憂。但歐洲無法單獨應對這些挑戰。他們必須在強化內部主權的同時﹐加強和主要的理念相近的歐洲﹑北美和亞洲民主盟友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