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涉駭客入侵美機構 美司法部預告逮捕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國司法部15日聲明表示,將宣布數起「與中國(中共)政府有牽連的電腦入侵行動相關起訴及逮捕案」。聲明未提到其他細節。

根據聲明,美國司法部次長羅森(Jeffrey Rosen)、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鮑迪希(David Bowdich)等官員將於美國東部夏令時間16日上午11時(北京時間晚間11時)出席記者會並宣布此事。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年8月曾表示,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愈來愈近,與中共政權有關的駭客一直鎖定美國選舉基礎設施為行動目標。這代表中共涉嫌干預選舉的行動更為活躍。

歐布萊恩當時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他們希望總統(川普)輸掉大選。」

「中國(共)就像俄羅斯、伊朗一樣,他們發動網路攻擊和網路釣魚之類的事情,涉及到我們的選舉基礎設施、網站等等。」

他還指出:「這確實是個問題,不僅僅是俄國而已。任何試圖干預我們自由且公正選舉的國家都會有嚴重後果。」

今年2月,司法部曾對中共軍方4名成員做出指控,這4人涉嫌在2017年侵入美國最大信用報告機構之一艾可飛(Equifax)的計算機系統,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大約1.45億美國人的個人數據。

這些指控突出顯示中共正尋求獲取美國人的個人數據,並不惜違背2015年與美國達成的一項限制駭客和網路攻擊的協議,這些都旨在擴展其經濟實力與影響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