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局長:中共對世界秩序構成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近日,深圳振華數據公司蒐集全球240萬人信息的事件,引發輿論關注。英國國防情報局局長霍肯赫爾(Jim Hockenhull)日前警告說:中共對世界秩序構成最大威脅。

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Zhenhua Data)為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蒐集境外數據,近日該公司被爆出利用遍佈全球的20個收集點,蒐集了世界各地240萬人的龐大資訊。

據澳媒報導,已經破解的25萬人的個人資料涉及5.2萬美國人、4萬名英國人、3.5萬澳大利亞人、1萬多名印度人、5千名加拿大人等。大量的高級政客王室成員宗教領袖和軍官等知名人士成為中共蒐集信息的目標。

報導稱,除一些個人資料中的信息來自機密的銀行記錄、求職申請和心理檔案外,深圳振華數據從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領英(LinkedIn)、Instagram甚至TikTok帳戶,蒐集了知名人士和有影響力人物公開的信息。

6月17日,商業新知網站轉載了一篇題為「利用Twitter如何挖掘有價值的開源信息」的文章。文章中的一個視頻顯示,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王雪峰以川普長女、伊萬卡為例,通過視頻演示如何利用推特挖掘有價值的信息。這個視頻表明伊萬卡是中共當局關注的目標。

振華數據公司為中共軍方收集各國有影響力人士信息的事件,引發各國輿論關注。9月13日,曾經在北京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的美國學者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表示,振華數據事件首次證實了人們對中共大量蒐集境外個人數據以影響和控制外國事務的猜測。

9月15日,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國防戰略與安全主任肖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發文表示,中共政府及其企業將利用振華數據公司收集的龐大資料庫的信息,獲得政治、商業、戰略和軍事優勢。

他認為,這樣的大型資料庫可以顯著提高常規的間諜活動,而且蒐集的大量數據為中共國有企業進行祕密和腐敗活動提供了依靠。「掌握這些信息的公司可利用此優勢戰勝競爭對手和商業夥伴。」

他還指出這些數據雖然是公開的信息,但中共國家企業蒐集和使用這些數據可能違反了數據訪問和共享相關法律,如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和澳洲的隱私權原則,以及商業政策和條款原則。

中共在境外的間諜和滲透活動引起各國越來越多的警惕,英國國防情報局(Defence Intelligence)局長霍肯赫爾(Jim Hockenhull)近日特別警告,指中共對世界秩序構成最大威脅。

霍肯赫爾13日在五眼聯盟(Five Eyes)媒體簡報中指出,中共和俄羅斯通過網路和間諜活動,進行「灰色地帶」的戰役,挑戰世界秩序。

他表示,中共以不遵守規則的超限戰挑戰西方,中共利用經濟實力來影響和顛覆,強加中共的標準和規範給他國,並以軍事威脅遂行目的。

霍肯赫爾警告說,「俄羅斯對歐洲安全構成最大的軍事與地緣政治威脅,日漸專制和強硬的中國(共)則對世界秩序構成最大的威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