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更激烈衝突曝光 印媒:雙方鳴槍百發子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中印邊境槍聲不斷,據印媒披露,雙方在9月初曾發生激烈對峙,雙方對空鳴槍「100至200發子彈」,情勢十分凶險。目前中印軍方都在邊境部署了大量軍力,雙方士兵已進入「槍支射擊範圍」。

中印邊境對峙持續升級,9月7日,雙方在拉達克丘舒爾(Chushul)一帶傳出45年來的首次槍響,令局勢發生惡化。但印度高官透露,中印雙方在9月初曾發生過更為激烈的衝突。

《印度快報》引述一名印度高官透露的消息,「9月的第一週,班公錯湖的南北兩岸都發生了很多動盪。」發生了「多次」射擊事件。

該官員說,「在穆克帕里開了2槍,我們一天後才知道。在爭奪班公湖(Pangong Tso)北岸戰略要地期間,雙方部隊又在手指3(Finger 3)、手指4(Finger 4)的山脊線上對峙」,「雙方發射了100-200發子彈。」

截至目前,中印雙方都沒有對這起大規模的鳴槍事件做出任何聲明和回應。

稍早前,印度《經濟時報》9月12日援引消息人士稱,印度軍隊在班公湖南岸的斯潘古爾山口地區(Spanggur Gap)進行了軍事部署。中印雙方的軍隊在該地區已進入彼此「槍支射擊範圍」。

報導稱,印度陸軍已多次重申,「如果中方軍隊敢於採取任何挑釁性的行動,印軍將進行回擊。」不過,為確保局勢穩定,兩軍近日來「每天都在進行互動」。

印度總理莫迪9月14日再度稱讚了守衛邊境的印軍士兵的勇敢,他表示,國家是印度士兵的堅強後盾。

在中印邊境爆出槍聲後,9月10日,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Jaishankar)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莫斯科會面,雙方達成5點共識,以避免事態升級。

不過《路透》報導稱,兩國目前仍在邊境地帶積極行動,緊張態勢沒有緩解跡象。

印度軍方近期向拉達克地區運送了15萬噸以上的各種物資,包括大量彈藥、裝備、燃料、冬季補給品和食物。印度陸軍第14軍團參謀長卡普爾(Arvind Kapoor)表示,拉達克地區的運輸物流至關重要,軍方所需的所有物資已經被送到所有據點。

該地區通常會部署約3萬名士兵,印度軍方官員指出,近期由於局勢緊張,部署士兵增加一倍以上,但拒絕提供確切數字。

該官員表示,鑑於中共軍隊數量也在增加,印度軍隊已做出反應,做好了開戰的充分準備,但印方不希望使緊張態勢進一步升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