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遭認定對中加稅違反規則 美方:WTO完全不適任

WTO專家小組15日指出,美國對中國大陸超過5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違反國際規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透過聲明批評,WTO面對中共盜竊智慧財產權的行為,缺乏有效作法,「完全無法勝任」。

四小龍唯一!亞銀:台灣今年GDP正成長0.8%

亞銀(ADB)表示,受疫情衝擊,今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GDP將萎縮0.7%,是自一九六二年、近六十年來首見,亞銀並預測,今年台灣GDP成長0.8%,為亞洲四小龍之冠。南韓萎縮1%,新加坡萎縮6.2%,香港萎縮6.5%。

中國宣佈:美16項商品「關稅豁免」延長1年

中國官方公告,去年中方針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的「第1次排除清單」9月16日到期,16項美國商品的「免關稅期限」將再延長1年。包括蝦苗、飼料用魚粉等。

蘋果發表會無iphone 新品激勵台積電

蘋果新品發表,共發表兩款智慧手表、兩款iPad、以及兩種訂閱服務,沒有iPhone12,週二蘋果股價震盪走低,盤中跌1%。但台積電ADR一路走揚,一度大漲7.8%,主要原因就是蘋果新款iPad Air採用5奈米晶片,分析師認為新款iPad Air的定價將有利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