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加州野火爲何滅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節目開頭,我想跟那些在我們節目下留言的粉紅、五毛或者是自帶乾糧的五毛說幾句。我發現,有些五毛的留言,一看就是為了賺那兩毛錢,說些黨讓說的話,就是完成任務吧,也許內心並不是那麼想。有一些就真的是發自內心地在為黨媽站台,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恨得牙癢癢。

我呢,一般不會在意你們罵我,因為我就是要把真相講給你們,不管你們是真心還是假意為中共做事,你們的人生都只屬於自己,共產黨有錢,你只賺兩毛,共產黨沒錢,你連飯都沒的吃。你們不能這麼無私奉獻,還是要為自己想想。你們的留言只要不是污言穢語,我都不會刪帖,罵人我也都接受,但是那些污染空氣的下流話我就會毫不客氣地刪掉。

最近幾天溫哥華的空氣質量也不怎麼好,天空看上去是昏黃的,能見度很低,是因為受到美國加州大火的影響。在加拿大都這樣,可想而知,加州本地和美國西部的幾個州肯定都是煙霧籠罩。

看了一下新聞,從8月份開始,加州野火肆虐,就有超過20場大火,導致空氣中煙霧瀰漫。到前幾天,9月8日晚上,突然爆發一場大火,英文叫bear fire,熊火,中文有個詞叫熊熊大火,就是形容這個火勢非常的大,並在24小時之內急速地蔓延,迫使加州巴特縣居民緊急撤離。

據官方統計,到13日,野火已經造成了29人死亡,幾萬居民被迫緊急撤離,受影響的民眾超過3000萬人。

本來加州疫情就比較嚴重,每天新增病例幾千個。現在又發大火,對加州居民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加州大火也不是頭一年,幾乎每年都會來一次。只是今年碰上疫情,就使得當地居民更加艱難。聽說今年加州的大火來的比往年也早,而且10月、11月才是高峰期,有人預計加州大火會一直燒到年底。

我就搞不懂了,為什麼每年都會有野火發生,而且還這麼大範圍,受災面積這麼廣?每年都發生的現象就沒有人去解決嗎?我很好奇這一點,直到後來通過一些資料看到火災背後的原因。今天就跟大家來說說這個話題。

專家說森林火災原因眾多,像持續高溫、閃電頻繁、乾旱、還有植被生長過於茂盛等等,除此之外,還有人為的因素。比如,洛杉磯東部的埃爾多拉多火災是由一個派對引起的。另外,幾天前,美國執法部門拘捕了4名涉嫌縱火的嫌犯,有消息說,這些人跟安提法組織有關。

加州大火 為什麼這麼多年沒有解決?

如果大火是來自大自然的原因,其實是有辦法去解決和避免的。為什麼這麼多年就沒有被解決呢?那就涉及到人和社會深層問題了。

去年,法廣就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談到「加州的火災與左禍」。文章提到,加州野火的一大原因是,強風吹斷了電線,引燃了枯草。

其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加州的公共政策專家早就提出了一個最簡單可行的辦法,就是把電線下面的枯樹雜草清理乾淨,就可以有效地防火。但是,在環保人士的強烈反對下,州長沒有採納這個辦法。環保團體認為,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不能動,要保護起來。

川普總統多次提到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森林管理方面做得很糟糕。川普總統從第一天見面就告訴他,無論他的老闆們、那些環保主義者要求他怎麼做,他都必須把林地清理好。必須燒掉樹葉,剪出防火隔離帶。

可是在州長眼裡,專家的意見只是代表個人,總統的意見對他的選票也無濟於事,而環保團體代表的是他的選票,是他真正的老闆。你們看,在民主國家,總統的話可以不聽,這也是中共和那些社會主義者可以鑽空子的地方了。

所以,加州就年復一年,聽任大火四起,然後州長就跑去聯邦政府尋求資金援助。不過,川普總統發話了,以後不再援助了。打點好吧,州長。其它州沒燒成這樣。

其實,清除枯樹雜草是個很簡單的道理,也絕對有效。去年南加州的里根總統圖書館,雖然坐落在山邊,火災風險很大,但是因為建築物周圍的雜草被清除了,所以倖免於難。不過那些雜草是被一群山羊吃掉的,如果是人為清除的,環保團體就會不依不饒了。

《華爾街日報》曾發表社論說,這些大火,再次彰顯了「綠色組織」的極端性。「這些綠色激進者們把自然的原始風景看得高於人的生命和常識」,不讓開採森林,不讓使用木材,要求必須使用回收的紙張。

但據專家的研究,那些用回收的廢紙再造的紙袋,因為要用大量化學物質來滅菌,含毒量其實遠遠大於用原始木材製造的紙張,而且成本高出很多。但那些激進的環保主義者既不管今天人們的健康,還從來不計算成本。

丹麥學者比約恩·隆伯格(Bjorn Lomborg)發表文章「環保者錯了」,他說,「綠色組織」對環境污染總是誇大其詞,比如說鳥類和動物將有20%~50%絕種,就是危言聳聽。事實上,在未來50年中這個數字只有0.7%。

歐洲國家一年花在環保上的錢就可以用來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的所有窮人獲得清潔飲水,每年可挽救200萬條生命,幫助5億人避免傳染嚴重的疾病。但「環保組織」以占據道德高地自居,隆伯格的書一出版,立刻受到左派們的圍剿。

荷蘭54歲的政治新星富圖恩(Pim Fortuyn)教授只是因為在競選中表示,如果他當選,將解除禁止動物皮毛工廠的規定,結果就被一個「環保分子」在停車場槍殺了。那個開槍的人,說他非常愛動物,連螞蟻都要保護,不能踩死;可他卻開槍殺死一個大活人。

有一個成語叫過猶不及。環保有錯嗎?肯定沒錯。不保護環境和過度濫用環保概念都會釀成同樣的後果。民主好嗎?民主當然好,可是民主黨過度濫用民主理念,破壞社會秩序的時候,民主這個概念就成了一柄雙刃劍,會傷到自己。美國極端的左派已經把民主黨帶向一條毀滅之路。

加州被公認為是左派思潮的大本營。從1970年開始,這裡的參眾兩院一直是民主黨控制。激進的左派主張廢除舊的意識形態和制度,比如主張性取向平權、女權、文化平權,支持難民、無證移民等。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自由主義、進步主義、無政府主義都在這裡大行其道。

加州還宣布自己是「非法移民庇護州」,全美國一千萬非法移民,三分之一在加州。加州的警察不可以逮捕和驅逐非法移民。非法移民可以變成合法,那合法移民的權益誰來保護呢?還有那個拜登的副手哈里斯,在加州搞了一個法案,盜竊行為不到950元,不逮捕、不立案,這種荒唐的法律,導致舊金山的街道每天都有大量汽車車窗被砸,車內財物被偷走。報案也沒用,警察不來,小偷作案後甚至不用急著逃走。對這些犯罪行為的庇護令給民眾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患。

加州政府向企業和民眾徵稅在全美國最高,大量稅款不是用於公用設施建設,而是給了社會團體。在洛杉磯,政府把四分之一用於照顧低收入群體的資金,用於非法移民。一些非法移民一邊拿錢一邊去搶劫、盜竊或這強姦。這是在用納稅人的錢僱人犯罪嗎?

加州還率先實行了大麻合法化,舊金山還專門設置場所為吸毒者安全注射毒品。加州在全美率先允許跨性別學生使用他們自己認為自己性別所屬的廁所和更衣室。比如一個男生,如果心理上認同自己是女生,他就可以去女廁所和女更衣室。

說加州是左派的大本營,真的沒錯,美國左派所有意識形態都在加州開始付諸行動。尤其學校,是重災區。

大家知道今年「黑命貴」運動在全美國大張旗鼓,現在荒唐到什麼地步呢,加州竟然批准了黑命貴組織開發的K-12課程資源。也就是說從幼兒園開始到12年級,學校裡會有黑命貴組織教的課程內容。

8月21日,居住在洛杉磯東部的馬特·莫斯(Matt Moss)在推特上說,他發現女兒上網課的內容涉及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他和校長聯繫後得知,學校正在跟黑命貴組織合作。他說,他希望孩子學習美國歷史,而不是分裂國家的東西。

他希望孩子學習美國歷史,但是就算學校教授美國歷史,現在都出現麻煩,有可能學到的不是真正的美國歷史了。最近幾天大家可能聽說過1619項目。這個項目就在加州開始實施。

1619項目是怎麼回事?

我先跟大家解釋一下1619項目是怎麼回事。

我們知道美國獨立戰爭以後,在1776年發表《獨立宣言》,完全脫離英國,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美國學校教科書中教給孩子們的美國的歷史。也是要讓孩子們記住真正的美國精神。

那麼在這之前,最早的北美洲大地上只有原住民,17世紀初,英國開始向這片土地殖民,最早就是一批遭受迫害的清教徒和一些貧民乘坐「五月花號」來到北美。在英國殖民時期,這片土地上出現了奴隸制。一說奴隸制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黑奴,事實上,奴隸制在當時,並沒有人種的劃分,不是說黑人才當奴隸,也有白人奴隸,奴隸主也並不是只有白人,第一個奴隸主據說就是黑人。誰是奴隸主跟種族沒有關係,而是跟財力有關。1619年,第一批非洲黑奴被運到弗吉尼亞殖民地。

這個1619項目,就是《紐約時報》的一些極左翼的記者搞出來的項目,說是要把美國學校的教科書關於美國歷史的部分改了,美國歷史從1619年算起,而不是美國獨立的1776年開始。要讓美國人世世代代記住過去怎樣奴役黑人的。這也就是說,美國人要永遠記住自己對黑人有原罪。這意味著,美國的歷史被篡改,以後這些一代代的美國孩子,從小就被灌輸這個理念,而不是把美國的獨立精神放在最重要的教育範疇。以後的美國人會不會從小就跪黑人啊?再過若干年,人人嚮往的美國還存在嗎?

這個就是1619項目,川普總統前幾天轉推了一個關於1619項目的推文。這個推文說,加州正在公立學校推行這個項目。你們看,又是加州。川普總統說,教育部正在調查這個事情,如果屬實,就會取消對學校的撥款。

現在加州的學校已經變成什麼樣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些學生認為學校應該考慮推遲黑人學生的期末考試時間。戈登·克萊因(Gordon Klein)教授表示拒絕,認為這樣對其他學生不公平。結果憤怒的白左學生們發起了請願書,要求學校開除教授,而且在很短的時間裡收集到了2萬多個簽名。一個敢於表達自己觀點的教授,被學生們集體「批鬥」。這好像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本來教授是考慮大多數學生的利益,可是學生好像並不買帳,2萬多名學生,我相信並不都是黑人,但都是被左派思想洗腦的學生,都來反對。這甚至可以混淆視聽,如果頭腦不是足夠清醒,我感覺很多人會不明是非。

我們都知道左派跟中共勾兌多年。所以,加州也是最適合中共滲透發展的土壤。舊金山市政府大樓,每年10月1日,都升起一面中共的五星旗,然後市政府官員與中國領事館官員開香檳慶賀。舊金山唐人街的屋頂,五星旗多過星條旗,中共領事館是唐人街的實際掌控人。當年美國政府給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和幫助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加州的國會議員都投了贊成票。

8月29日,加州參議院又高票通過了向美國非裔賠償法案,直接通過法律從其他公民手中搶錢。

左派統治的加州 成噩夢?

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漢森(Victor Davis Hanson)撰文說,左派統治的加州,中產階級消失、中世紀疾病肆虐、賦稅高、社會服務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落後,以及大規模的移民,這些原本是定義第三世界國家的典型特徵,21世紀的加利福尼亞卻越來越符合這個定義。

曾經的加州富可敵國,是很多人追求「美國夢」開始的地方,加州高達543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加上天災人禍不斷,已經成了人們想要逃離的「噩夢」。有很多華裔也覺得無法在加州生活下去,辛辛苦苦做生意,被打砸搶燒,美麗的社區變成遊民的「廁所」。

我們都知道天災是上天對人類的警示,就像中共國,天災人禍不斷也是對中共暴政的警示。那加州的野火肆虐對美國人來說是不是一種警示呢?在我看來,這是在提醒人們審視加州乃至全美國、全世界的反傳統現象。

有人留言說薇羽是隱藏很深的大外宣,我只能呵呵了,反共是很多人唯一的目標,但是我想說,反共是必須的,但是我們要反對的不僅僅是共產黨本身,而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我說過很多次了。共產主義是魔鬼,在東方和西方,它都存在,在東方的表現,是中共的極權暴政,在西方的表現,是越來越極端的左派思潮。

我們在中國待不了了,可以移民去美國,如果美國和其它國家都被被共產主義思想占領了,我們還能移民去哪裡?就無處可逃了。反共,不是那麼簡單的打倒共產黨,是要從全世界根除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從我們每個人的思想深處去根除它。推薦大家看《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這本書,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共產主義在全世界的布局和表現。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兒,我們下次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