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特蘭男子縱火被捕 獲保釋半天內又縱火6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國大選在即,西部火災突然肆虐,被質疑有政治原因。目前已有多人縱火被捕。其中波特蘭一名男子週日(13日)晚至週一凌晨先後縱火7次,因而兩次被捕。波特蘭近期一直是「黑命貴」示威活動的中心。

據波特蘭警察局發布的新聞稿,當地時間週日晚間,警方在一條高速公路旁發現一處燃起的大火,有目擊者指認了現年45歲的嫌疑犯多明戈•洛佩斯(Domingo Lopez Jr.),警方隨即以涉嫌縱火和妨害治安的罪名,在附近的一座帳篷裏逮捕了嫌犯,並從他的帳篷中搜出了自製的燃燒瓶。

洛佩斯被捕後向警方承認,自己是用一個裝有燈芯的塑料瓶製成的燃燒彈縱的火。隨後,該嫌犯被保釋。

波特蘭警方推特截圖。

不料,週一凌晨3點半,警方又接到205號州際公路西側發生多場大火的報告。消防員及時趕到火災現場撲滅了火勢。而警方在起火點附近調查時,又在高速公路上發現了洛佩斯,並從他身上搜到了打火機。此時距離洛佩斯獲保釋,還不到12小時。

警方隨即以洛佩斯涉嫌多次縱火再次將其逮捕。

警方稱,所幸這幾處火情都及時被發現並被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建築物受損。

俄勒岡州近日正遭受嚴重的山火肆虐,大火已摧毀了多個城鎮,大量建築物被焚毀,大批民眾被迫逃離家園,並有至少10人死於火災,還有數十人失蹤。

據了解,今年自5月以來,波特蘭一直是「黑命貴」示威活動的中心。俄勒岡州發生大規模山火後,網絡社群中一直有傳言指,這些蹊蹺發生的山火很可能是一些示威者故意縱火。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9月11日曾發聲明否認了人為縱火的說法。但就在第二天,俄勒岡州穆爾特諾瑪縣警長辦公室在官方推特發表圖文消息指,警方在距離波特蘭僅幾分鐘車程的科比特一處山火旁,發現了一堆燃放過的煙花,顯示該地區的山火的確存在人為縱火的痕跡。

(穆爾特諾瑪縣警長辦公室推文截圖)

事實上,不止俄勒岡州遭遇了嚴重山火襲擊,加利福尼亞州和華盛頓州等州的西部地區均發生了起火點密集的山林大火。蹊蹺的是,從官方已經公布的起火點分布圖來看,這些在短時間內幾乎同時起火的密集起火點,幾乎全部分布在介於墨西哥和加拿大邊境線的美國境內。民眾因此質疑,自然發生的山火怎麼可能識別邊境線?而警方的調查也發現,西部地區的火勢嚴重的確與人為縱火有關。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西海岸的警方近日以故意縱火的罪名逮捕了4名嫌疑人,其中有兩名男子是因涉嫌本週在華盛頓州縱火而被逮捕。另一名現年41歲的男性嫌犯米高·賈羅德·巴克拉,上週五因涉嫌在俄勒岡州縱火被捕。

根據當地警方發布的消息,巴克拉在當地撲救俄勒岡南部阿爾梅達山火時趁亂故意縱火,而他放的大火蔓延開來後,已經與阿爾梅達火山匯合。警方指控這名嫌犯的縱火行為已導致了至少8人死亡,數十人失蹤。

此外,警方在阿爾梅達山火附近還發現了一具屍體,警方認為火災周圍的情況「很可疑」。阿什蘭警察局局長泰伊·奧米拉週四宣布,警方已對該地區的火災原因展開刑事調查。

在加利福尼亞州,也有一名女子因涉嫌縱火而被捕。這個名為安妮塔·埃斯奎維爾(Anita Esquivel)的女子,涉嫌於上週五上午9點左右在Boronda路附近的101號高速公路上故意縱火,引發數不清的火災,被視為加州「死亡之火」的始作俑者。目前該嫌犯已經被收容到蒙特雷縣監獄(Monterey County Jail)。

截至本週一,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西部大火,已造成至少35人喪生。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