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首次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將會見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於9月17日至19日率團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17日凌晨表示,這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外交部對克拉奇次卿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華府時間16日聲明表示,「主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的國務卿克拉奇,將於2020年9月19日前往台灣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會。美國致敬李總統的遺產,透過持續美國基於共享政經價值與台灣及其活力民主的強大聯繫。

美國務院發言人華府時間16日新聞聲明

外交部介紹,次卿克拉奇在台期間行程,包括將與總統蔡英文及政府高層互動,並與同團的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向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

次卿克拉奇在推特轉推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Deann Ortagus)推文。歐塔加斯寫道,次卿克拉奇正在途中,前往台灣參加李登輝葬禮;作為台灣第一位民主選舉的總統,李開創了一個民主、經濟繁榮、開放和法治的新時代(new era)。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樂見在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8月31日宣布將進行經濟對話後,美國務院立即派遣克拉奇次卿來台,討論如何就各項優先領域強化台美經濟合作。

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將主持美台年度高階經濟商業對話。圖為克拉奇(右二)與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左二)2019年出席G20峰會。(JACQUELYN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歐江安說,8月美國政府派遣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 II)訪台後,再次派遣高層政府官員來訪,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一貫堅定支持。「我方深信,克拉奇次卿訪問團將透過實地了解我國最新政經發展,進一步深化台美之間緊密的經濟連結,以及基於共享價值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