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間亞裔仇恨犯罪增 紐約市長: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發布會上,譴責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的歧視案件,呼籲受到歧視的民眾及時與警局「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聯繫。

疫情期間,紐約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數量增加,市警局此前成立「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Asian Hate Crime Task Force)專門處理這類案件。

市長白思豪譴責針對亞裔的歧視,並呼籲民眾如遭遇類似事件,及時與「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聯繫。

紐約市長 白思豪:「那樣的歧視是錯誤的,是不被接受的,跟紐約市的價值不符。」

市警局「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由25名亞裔警員組成,中文、廣東話、福州話、韓語、日語都能溝通,配合受害者進行案件調查。

然而,紐約市犯罪和槍擊案日益上漲,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三站出來,呼籲市府為警局再添9000名警員,卻遭到市長白思豪反對,表示朱利安尼是在「緬懷過去」。

朱利安尼提供的統計數字中,紐約市8月槍擊案比去年同期上升140%,謀殺案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0%。數據也顯示,911電話反應時間拉長,逮捕次數也呈現下降。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