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選民已厭倦暴力 川普支持率超民主黨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上週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俄勒岡州的大多數選民都不贊成「黑命貴」(BLM)抗議活動,而且他們對川普總統的支持超過了對該州民主黨籍州長凱特•布朗(Kate Brown)和波特蘭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的支持。

根據獨立的無黨派意見研究公司「DHM Research」9月10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56%的俄勒岡州選民認為該州走錯了路,只有31%的人認為該州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對於已經持續了100多個晚上的波特蘭示威活動,將近2/3的選民表示反對,並將其列為他們希望該州領導人需處理的最重要的問題。

66%的俄勒岡州選民說,他們反對波特蘭的抗議活動,而31%的人表示支持抗議。在波特蘭都會區,不支持抗議的佔61%,支持的僅佔36%。

另外,選民們普遍對所有當選的領導人不滿,無論是聯邦官員,還是州和市政府的領導人。其中,在看待川普應對波特蘭抗議的方式上,意見最為兩極分化:25%的人表示強烈贊成,51%的人表示強烈反對。

在同一問題上,雖然布朗和惠勒所獲得的「強烈不贊成」略少於川普,但他們所獲得的「強烈贊成」卻也少得可憐,布朗為10%,惠勒為8%,分別不足川普的1/2或1/3。

在上述統計中,存在著巨大的黨派性差異。對於川普應對波特蘭危機的措施,86%的共和黨受訪者表示支持,而在民主黨選民和獨立選民中,則只有各佔10%和33%的人表示支持川普的舉措。

相反,民主黨人大多數(63%)傾向於支持布朗的做法。但在共和黨人和獨立選民中,卻很少有人支持他。

調查還發現,大多數俄勒岡州選民(56%)認為,波特蘭的抗議主要是暴力的;同時,只有29%的人認為,警察使用了過多的武力。

該民調是基於9月3日至8日對502名受訪者進行在線調查的結果,誤差幅度為±4.4%。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