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統戰升級 民營企業要姓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中共統戰升級 民營企業要姓黨
中共中央辦公庁9月15號下發關於加強民營企業統戰工作的文件,列明對象統戰對象包括民企主要出資人、實際控制人,持有股份的主要經營者、大股東,和在大陸投資的港澳工商界人士等,要求他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聽黨話、跟黨走」,從人才培訓、選拔,到業務方向,都要在黨的引導下進行。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這是中共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發布的首份關於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文件。

海外媒體認爲,這是中共對民企統戰的升級,預示著新一輪搶奪民財的運動即將開始。

網上也有人評論說,中共這份文件說了一大堆,實際上就是三句話:1、民營企業姓黨;2、「鼓勵」民企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3、港澳企業不能放過,下一步就是台企和外企。這是把「逼捐」大規模合法化的開始,新版公私合營已經呼之欲出。

網友:瑞麗疫情大爆發 中共秘而不宣

雲南省瑞麗市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中共官媒聲稱只在9月13號發現2例確診輸入性病例,14號立即宣布封城。瑞麗當地媒體報導說,14號當天,瑞麗市已經建成了上千個床位的方艙醫院,同時大理州還抽調了200多名醫護人員,連夜趕往瑞麗支援。大陸網友根據這些信息推算,中共隱瞞了當地的疫情的嚴重程度。

有人諷刺說:真是超神速!是不是還沒有任何確診病例,就已經開始建方艙醫院了?

也有人問:一共才2個確診病例,需要這麼大的方艙醫院嗎?

還有人質疑說:只有2個確診病例和190個密切接觸者,需要這麼多醫護人員嗎?醫護人員的人數可能都要超過病人的人數了?

萊特希澤和川普強硬回擊世貿裁決

世界貿易組織9月15號出臺一份小組報告,裁定美國對華關稅不符合WTO規則。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當天反駁說,世貿專家組沒有對美國提交的有關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大量證據提出異議,他們的裁決表明,世貿組織沒有對中共的不當行為提供任何補救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也表示,必須對世貿組織有所作為,因為它們讓中共為所欲為。
川普之前曾多次批評世貿的國際貿易仲裁員,並多次表示要將美國從世貿組織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