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放堂食?紐約議員籲多諮詢餐館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紐約市將在本月底有限制的開放餐館堂食。紐約州眾議員寇頓週三呼籲州府和市府,在制定開放規則時,更多傾聽餐館業主的意見。

紐約州眾議員 William Colton:「讓我感到不安的是,在沒有諮詢當地的餐館之前,政府就試圖自行其是。」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 William Colto)週三在布魯克林一個為餐館業主發聲的會議上說,在重新開放堂食的問題上,政府不應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餐飲業。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上週宣布,紐約市餐館可從9月30號起恢復室內用餐,但容量須限制在25%。 另外, 顧客入店前須量體溫,還要留下聯繫方式,以便必要時追蹤傳染源。

記者:「和我身後的這家餐館一樣,全紐約市的餐館都在熱切盼望這個月底開放室內用餐。不過,對於如何遵守與之相關的防疫規則,餐館老闆還有不少疑惑。」

布魯克林餐館Mama Rao’s 老闆 Sal Rao:「追蹤規定很讓人困惑,我可以測量顧客的體溫,但我不能強迫他們告訴我真實的姓名,不能強迫他們告訴我真實的地址。」

另外,餐館業主普遍表示,只開放25%的容量,對於小型餐館來說只是杯水車薪。

布魯克林餐館Gargiulo’s老闆 Raerusso:「對於只能容納50人的小餐館來說,(25%的容量)什麼也不是,他們還是不能生存下去。」

布魯克林餐館Mama Rao’s 老闆 Sal Rao:「當我們容納量達到70%、80%的時候,我們才能夠盈利,因為我們的利潤很薄。」

而與餐館相比,紐約市的酒吧目前的處境可能更加糟糕。

布魯克林酒吧Homestretch Bar員工 Lori:「3月16號之後,酒吧就一直關門,老闆還在支付租金。庫默說,酒吧服務不能開放,你必須提供食物才行。」

也有餐館業主表示,政府制定過多的規則,會傷害到紐約市的餐飲業。

布魯克林餐館Mama Rao’s 老闆 Sal Rao:「每一個餐廳、酒吧,就像一個人的指紋一樣獨特,都有自己的經營方式,政府過多的介入,並不是好事。」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