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罰200個深蹲 江西女學生血尿肝腎功能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一名15歲高中女學生,因為聽寫考試成績欠佳,被英語女老師罰做200個深蹲。隨後女學生出現肌肉無力、血尿症狀,就醫檢查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一度被下發病危(重)通知書,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江西省撫州市南豐中學的女學生文文(化名),在9月7日晚自習時的聽寫英文單詞考試表現不佳,有6個單詞沒聽寫出來,被徐姓英語女老師處罰,要求一次性做200個深蹲

文文做了80個深蹲後雙腿就開始發抖,已經坐在地上起不來了,於是跟老師說她實在沒辦法再做深蹲了。但是老師還是要求她做完,並在一旁幫她數數。

文文非常勉強地做完200個深蹲後,雙腿出現疼痛無力,以致行走困難,必須扶著牆壁才走回到座位上。之後幾天身體一直不適,雙腿疼痛無法行走,甚至出現血尿的情況。

9月11日,由於王某實在無法行走被家長送到醫院檢查,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醫師表示,文文是因為運動過度才會引發橫紋肌溶解症,進而導致肝腎功能損傷。由於文文的病情沒有好轉,於9月13日轉院至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療。期間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家長說,文文成績一直優異,中考以高分考進了南豐一中的尖子班。目前文文肝腎功能恢復仍然緩慢,讓家人相南當擔心。家長認為,老師不當體罰學生,應該要出面負責。

在家長與這名英語老師溝通時,老師表示200個深蹲一般學生做後並不會有嚴重的反應,她本人也會經常做。至於文文因為體罰出現橫紋肌溶解症,老師認為這只是個例,並說孩子身體素質不好,家長有責任事先跟老師交流,而不是一味地將責任推在老師身上。

事後女老師表示,當天讓孩子做深蹲,也是為了她的成績著想。這種懲罰的方式,並不是針對文文一個人。可沒想到200個深蹲對文文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她現在也非常自責。

校方表示,目前已對老師進行內部處分,並會承擔女學生醫療費用。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