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阻法庭辯護 律師盧廷閣申訴國賠遭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9月16號,大陸維權律師盧廷閣和黎雄兵收到四川省涼山州中級法院駁回申請國家賠償的《決定書》。盧廷閣表示,這完全是中共司法機關,包括法院,不受法律監督,肆意妄為,但他會繼續申訴索賠

河北律師盧廷閣表示,會理縣法院5次不讓律師攜帶公文包和筆記本電腦出庭辯護,造成律師無法出庭,給律師帶來損失,因此要求國家賠償,而日前收到的決定書,是涼山州中級法院針對會理縣法院第2次阻止律師出庭的賠償案的裁定。

河北律師盧廷閣:「一共5次吧,我們作為辯護人出庭,限制我們帶包和電腦,不讓帶進去,我們沒法出庭,我們就提起國家賠償,要求法院給我們賠償相關的損失,主要是差旅費,還有誤工這方面損失,這5次,我們都提起賠償了,會理法院完全都不予受理,我們又向涼山州中級法院要求賠償。現在我們收到的這個決定書是涼山州中院關於第2次限制我們出庭的賠償決定,還是說不予受理。」

2017年11月17號,會理縣法院對3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法官要求盧廷閣、黎雄兵等3位辯護律師將電腦、公文包等交給法警。由於開庭文件、案卷均存放電腦,律師不同意交出,法官隨後宣佈取消開庭。2018年10月26號,會理縣法院再一次非法開庭,法院再次阻止盧廷閣、黎雄兵律師進入法庭。

盧廷閣表示,對於涼山州中院不受理國賠申請的這個結果,他不會感到意外,但他不會放棄,會繼續向更上一級法院申請賠償。

盧廷閣:「這完全是司法機關,包括法院,不受法律監督,然後肆意妄為,這是一個明顯的體現,就官官相護吧,上級法院也不會最後判定下級法院給我們賠償,這個我們也能預料到,但是我們還是要繼續向上一級法院申請賠償,因為這是法院直接的違法導致的直接的損失,所以說它應當賠償。」

2017年11月17號,當法官宣佈取消開庭,律師下樓時,盧廷閣還被一名法警搶走手機並遭毆打受傷,一度處於昏迷狀態。盧廷閣認為該法警應以故意殺人未遂立案偵查,但他報案後卻被當作普通的治安案件處理,匆匆結案。去年10月,他提起刑事自訴,結果不被受理,11月上訴也被駁回。今年7月8號,他向涼山州中院申訴,中院拒不立案,但盧廷閣堅持維權,9月8號,他繼續向四川省檢察院申訴,要求其依法抗訴。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