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雙重標準?限制川普與保守派言論放縱左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週二(15日),推特(Twitter)將川普總統分享的仿拜登視頻標記為「受操縱的媒體」,這是社交網絡試圖遏制言論自由,打擊川普的最新示例。

川普2次轉發了最初由@ TheUnitedSpot1帳戶發佈的模仿拜登的反警察視頻,在視頻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站在講台上,用手機播放「 F *** k the Police」。川普寫道:「這是怎麼回事?中國正垂涎三尺。他們簡直不敢相信!」

該視頻選自週二拜登搖晃著自己的頭為西班牙裔選民播放歌曲「 Despacito」,用NWA 的歌曲「 F ** k the Police」代替了原音樂,以產生幽默效果。

隨後該視頻被推特標記為「受操縱的媒體」,當然這不是川普推文第一次被標記。推特一直在給川普的推文貼上虛假且可能具有誤導性的標籤,對川普的帳戶採取嚴厲地「審查」。

例如在8月份的一條推文中,川普說郵件投遞箱是一個「選民安全災難」,指出它們「沒有進行消毒」。推特通知說,該推文違反了其關於公民和選舉誠信的規則。該推文已被標記為「做出具有誤導性的健康聲明,有可能阻止人們參與投票」。

8月初,川普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向福克斯(Fox)表示,雖然兒童可能會感染中共病毒,但這種疾病對他們幾乎沒有影響。川普稱Covid-19為「中共病毒」,他說兒童具有非常強大的免疫系統,並且「可以很好地處理」。

臉書(Facebook)刪除了該消息的帖子,推特則凍結了川普競選團隊的帳戶,直到同一剪輯的推文都被刪除。但是在3月份,企業家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一條推文暗示,兒童對中共病毒具有「本質上的免疫力」,推特說這並未違反其規定。

拜登競選團隊3月份發佈了一個川普談論中共病毒的視頻,是對2月28日川普競選集會的視頻移花接木而成的,在拜登錄像帶中可以聽到川普說,中共病毒,這是他們的新騙局。

川普競選團隊要求推特將該視頻標記為「受操縱的媒體」,推特拒絕了。拜登競選團隊週二仍在重新使用該剪輯。

美國保守派認為,推特等社交媒體針對川普推文採取的行動純粹是一種政治手段,專門攻擊總統,實質與該網站的規定無關。

民主黨一直把中共病毒當成打擊川普的利器。似乎有利於川普的言論都會遭到審查。近日,逃亡美國的香港醫學博士閆麗夢在其推特(@LiMengYAN119)上發佈了關於中共病毒的推文,其賬號隨即被封殺。福克斯新聞對閆麗夢的獨家專訪則遭臉書封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