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售不明朗 川普:未準備好簽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距離TikTok出售在美業務最後期限9月20號,還有三天。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還沒有準備批准任何交易,週四將聽取白宮官員匯報再做決定。六位美國參議員週三致函川普總統,呼籲政府拒絕與字節跳動或其它中共控制的實體有關聯的交易案。

美國總統 川普:「我還沒有準備批准任何交易,我得需要先看到協議。」

川普公開表明,還沒有同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之間的協議,離交易期限9月20號,近在咫尺。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正提供給我這筆交易的調查,就國家安全考量必須做到100%。我們需要安全保證,我會讓您知道,他們明天早上會向我報告。」

微軟先前發表官方聲明指出,字節跳動並不會將TikTok在美業務賣給微軟,也因此甲骨文成了目前檯面上的唯一買家。協議中,甲骨文為信賴科技提供者,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字節跳動仍將保留TikTok美國業務的多數股權,川普表明不樂見。

美國總統 川普:「從概念上來講,我可以告訴你我不喜歡那樣,還沒有人告訴我,有報導出來,但是沒人向我告知交易內容,那可能是一個難得的正確報導,如果是這樣,我不會對此感到滿意。」

川普曾要求TikTok出售給美企的交易金額,財政部應該要抽成,不過他坦言,目前並沒有法律途徑這樣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那筆錢之中有一大部分交給美國政府,因是我們促成的,但律師跟我說,沒辦法這麼做,因為沒有途徑可以這樣做,沒有法律途徑可以這樣做,因此我們正在研究。」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歐和其他5位共和黨參議員則致函川普政府,指出TikTok與甲骨文的交易案存在重大問題,並強調,如果交易案仍與字節跳動或其它中共所控制的實體有所連結,基於安全因素,強烈呼籲政府拒絕這項交易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