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擴編 強化海軍實力 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宣佈海軍擴編計劃,增加自主航行的無人戰艦、潛艇和戰機,來對抗中共威脅,他表示中共是美國頭號戰略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三表示,美國將中共視爲頭號戰略對手,中共試圖通過經濟、政治和軍事力量,改變全球勢力平衡。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今天在大國競爭的時代,國防部將中國(中共),其次是俄羅斯,視爲我們頭號戰略競爭者。」

埃斯珀強調印太地區的重要性,表示這裏是美中角力的中心。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印度-太平洋)地區重要不僅因爲它是全球貿易和商務樞紐,這裏也是與中國進行大國競爭的中心。」

埃斯珀還說,美軍必須準備好,和中共在海上對抗。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面對中共解放軍破壞穩定的行爲,特別是在海洋領域,美國必須準備好制止衝突,如果必要,在海上進行戰鬥並取得勝利。」

不過,埃斯珀認為,中共海軍力量無法和美軍相比。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我想明確指出,中國(中共)無法和美國競爭,在海軍力量方面。」

爲使戰略目標專注於中共,美國國防部新設立了「中國戰略管理小組」,並在軍事院校教學中將中共作爲頭號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爲實現這一目標,我們設立了新的、中國(中共)國防策略辦公室,建立了「中國策略管理小組」,從而更好整合我們的部門,我還指令國防大學,將其一半課程專門針對中共。」

埃斯珀還宣布,無人水面艦艇和無人海底載具的開發取得進展,這爲美國建立未來艦隊打下基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