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戰起訴新州 請阻提前計票和過期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週三(9月16日),川普連任選戰請求聯邦法官批准,在其8月份提起的訴訟待決之前,禁止新澤西州先於選舉日10天提前計票

據《新澤西環球報》(New Jersey Globe)9月16日報導,川普選戰週三向法官提出請求,以阻止新州提前10天計算郵寄選票並接受在選舉日後2天內收到的沒有郵戳的選票。

川普選戰的律師週三表示,對選舉流程的信心對於美國運作參與式的民主來說至關重要。選舉欺詐迫使誠實的公民退出民主進程,並滋生了對政府的不信任。那些擔心自己的合法選票會被虛假選票勝過的選民會感到自己被剝奪了選舉權。

川普選戰在請求書中指出,國會沒有打算讓投票在選舉日之後繼續進行。

該項訴訟是針對新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8月14日發布的一道行政令提起的。墨菲命令州務卿向該州每位註冊選民發送選票,並主要採用郵件投票的方式進行選舉。如果選民選擇傳統方式親自投票,則必須提交臨時選票,且只有在確定他們沒有提交郵寄選票之後,其臨時選票才會被計算在內。

命令下達後,8月18日,川普選戰、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和新澤西州共和黨州委員會(New Jersey Republican State Committee)共同對此提起訴訟,但他們沒有提出暫時停止這些選舉計劃的動議。

不過,主審該案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邁克爾•希普(Michael Shipp)上週敦促律師加快進程,並質疑目前已臨近大選,原告為何沒有提請緊急處理此案。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