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全世界對中共威脅已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府智庫舉辦的一場網路會議中表示,最近幾個月,西方各國對中共的態度已經發生明顯轉變。中共的隱瞞疫情和利用經濟作為誘餌的掠奪性行徑﹐已經讓全世界覺醒

9月15號,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邀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過視訊方式,討論中共對世界的挑戰。

蓬佩奧在會上表示,長久以來,西方世界漠視中共的威脅,美國70年代的對華政策已經失效,現在需要重新定位。

蓬佩奧說,為了抵制中共威脅,美國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要讓美國人民意識到中共危害,揭露中共是如何透過掠奪性手段,在美國竊取上千萬個工作機會。其次就是要讓國際盟友了解到,中共的所作所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過去七、八十年裡面,國際社會對付共產黨政權的兩條道路,一條是讓共產黨政權經濟上垮臺,另外一條是幫助共產黨政權富有起來,這兩條道路哪個成功?很明顯成功的經驗就是蘇共倒臺的經驗,讓它徹底的經濟上破產,破產之後它的國民自然的會起來反對它,另外一種方式毫無疑問是失敗的。對付共產黨這種邪惡政黨的方式,就是讓它徹底的破產,才有可能讓它解體,你讓它錢越來越多的話,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它對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威脅。」

蓬佩奧說,近年來他走訪了世界各地,與各國領導人都談到了中共對這些國家構成的威脅。令人欣慰的是,這些溝通正在逐漸取得成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世界已經覺醒﹐我的看法是,潮流已經轉向。無論是他們認識到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還是中共的掠奪性活動在非洲全面失敗。」

他強調,全世界如何看待中共威脅有了極大轉變,美國企業領袖也比過去更清楚的認識到,在「一黨專制」的國家做生意,會面臨怎樣的「政治風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次瘟疫大流行的爆發,就讓整個國際社會開始切身的感受到,中共這種謊言治國它所帶來的危害,而中共在香港和新疆打壓人權的這種作為,又讓國際社會看到他們自身在未來被中共滲透,甚至是奴役的這種遠景,所以他們對自己抵抗中共霸凌,排斥中共滲透的需求,也在急劇的上升。」

蓬佩奧在會議上指出,中共利用經濟、市場作為工具,鞏固政權,剝削美國,以為可以掩蓋對人權的侵害,但全世界看得很清楚,如何應對中共威脅。

他還揭露,中共當局提到的所謂「民族復興」,其實是「以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為核心思想的民族主義」的謊言,其真實目的是中共統治世界的野心。

唐靖遠:「美國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戰略轉變,也就是說把中共視為當年蘇聯斯大林極權體制的繼承者,視為第二個對世界的自由民主陣營帶來致命威脅的一個新版的蘇聯,中共的危害甚至已經超過當年的蘇聯,這個戰略的轉變它是基於美國自身對中共誤判的一種慘痛的教訓,所以美國的這種現身說法,對世界各國可以說是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當前國際社會已經越來越清楚的認識到,中共的威脅與挑戰就是價值觀的對立。

唐靖遠:「我們看到一個客觀的現象就是,『對等戰略』正在成為國際社會各國逐漸接受的主張,比如說最近的歐中峰會上,歐盟也開始態度強硬的要求中共停止掠奪性的經濟行為,並且必須要改善人權,兌現中共在國際社會的承諾等等,這些都說明美國再次在領導著國際社會,開始步入到一個新冷戰的模式之中了,這個也就是反制中共在開始逐漸的走向了政策化、長期化的一個標誌。」

蓬佩奧重申,美國的建國之本基於道德,針對21世紀出現的巨大人權危機、令人髮指的人權侵害,中共是最大的恥辱。美國建立了特別委員會,要讓外交政策基於人權宣言打下的道德基礎,保護人類的尊嚴。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