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美國歷史 川普宣布成立「1776委員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是美國的「憲法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美國歷史會議」上宣布設立「1776委員會」,以推動基於美國歷史真相的教育項目,傳承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9月17日,川普政府召開了首屆「白宮美國歷史會議」。

副總統彭斯在開場演說中表示,當今美國有一些勢力試圖顛覆偉大的美國歷史,並用邪惡病態的理念教育下一代。川普政府要做的是重新樹立美國建國之父們秉承的偉大理念。

隨後,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宣布建立「1776委員會」,推廣基於歷史真相的愛國教育。

美國總統 川普:「多年來,激進分子一直將美國人的沉默誤認為是軟弱。但是他們錯了。沒有比父母對孩子的愛更大的力量了,愛國的父母們將要求不再讓自己的孩子接受謊言。 」

3個多月前,左派勢力在美國發起了「取消文化」運動,削弱警察、弱化法治、拉倒歷史雕像。川普說,左翼政客、建制派、媒體甚至一些大公司都參與其中,企圖將美國說成是一個從來都沒有偉大過的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天在這裡宣布,我們將永遠不會接受暴政,我們將為各種人種、膚色、宗教信仰的公民重新奪回我們的歷史和國家。」

川普點名《紐約時報》在去年推出的「1619項目」,將美國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為自由而戰的歷史歪曲成是為了壓迫黑奴而進行的戰爭。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人的建國運動引發了一系列不可阻擋的事件,這些事件廢除了奴隸制,保障了民權,擊敗了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並建立了人類歷史上最公平,平等和繁榮的國家。」

日前川普政府已經禁止在聯邦機構和公立學校推行類似「1619項目」的扭曲歷史的教育項目。

川普要求制定課程表,尊重美國偉大的歷史,重塑愛國教育。

川普在日前公布的第二任期優先事務中,承諾賦予學生擇校權,並以美國優越論(American Exceptionalism)為教育基礎理念。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