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選票印錯候選人 川普:民主黨人故意為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國密歇根州週二(9月15日)印錯了缺席選票。在這些為軍人和海外選民準備的選票上,不僅給川普總統更換了競選搭檔,甚至連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名字都沒有出現。川普週四譴責,這是憎恨他的民主黨籍州務卿故意所為。

密歇根當地報紙《底特律新聞》(The Detroit News)9月15日報導,該州週二從數據庫中下載的400多張選票顯示,川普總統被「安排」了錯誤的競選搭檔,原本屬於彭斯的位置換上了自由意志黨(Libertarian Party)候選人的名字。

州務卿喬塞琳•本森(Jocelyn Benson)的發言人特蕾西•威默(Tracy Wimmer)說,尚不清楚在發現和糾正錯誤之前,有多少錯誤選票已經寄給了選民。

根據2009年修訂的《軍人和海外選民授權法案》(Military and Overseas Voter Empowerment Act,縮寫MOVE Act),這些缺席選票將以信件或電郵的形式發送給現居海外的密歇根州選民。

在這批有問題的選票上,自由意志黨副總統候選人傑里米•科恩(Jeremy Cohen)變成了川普的競選搭檔,而該黨總統候選人喬•喬根森(Jo Jorgensen)的競選搭檔位置則空空如也。

不僅如此,作為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的名字根本沒在選票上出現。

在媒體將錯誤曝光後,密歇根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他們將採取措施進行補救。

本森已經表示支持川普的競選對手拜登(Joe Biden),並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

對於密歇根州選票出現如此明顯的錯誤,川普週四下午發推表示,該州憎恨他的民主黨籍州務卿是故意印錯了選票,這不是一個錯誤,這是非法和故意而為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