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拿「半條被子」說事 網絡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習近平16日前往湖南考察調研。黨媒稱,習來到郴州市沙洲村,重溫「半條被子的故事」。習對村民說,共產黨人有一條棉被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此言一出,網絡立即炸鍋。

9月17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說,正在湖南考察調研習近平,16日下午來到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參觀「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

習近平指出,「半條被子的故事」體現了所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本色,當年紅軍在缺吃少穿、生死攸關的時候,還想著老百姓。

習給村民們洗腦說,中國共產黨人自己有一條棉被也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建黨近百年不忘初心,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是老百姓的黨。我今天到這裡來,也是受教育。

習近平16日在湖南省考察調研。(視頻截圖)

上述講話一出,網絡上立即炸鍋。網友們紛紛熱議說:

「中共早和普通老百姓對立了,還什麼是百姓的黨?騙誰呢?誰有權誰就貪,誰還拿你普通老百姓當回事?處級以上幹部全部槍斃冤枉的最多1%!」

「先讓官員財產公開,讓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員有多少條被子,然後再說分半條被子的漂亮話。」

「你是來受教育的,問題是,誰敢教育你啊?當『妄議中央』都是一個罪名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選擇閉嘴,就和明朝末年一樣,眼看著王朝走向滅亡,沒人敢出來說一句話!」

「這是效仿毛在大躍進失敗後的做法。表面接受批評。時機一到就會反撲,打倒政敵。」

「親自上陣作保黨宣傳,把中共與14人捆在一起,說明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和挑戰前所未有。」

習近平16日在湖南省考察調研。(視頻截圖)

時評人士鄭中原分析說,習近平到湖南「唱紅」,自己代表老百姓說老百姓將中共看成自家的黨,這是黨文化思維造出的怪胎,是中共特有的詭辯術。這是習上次對中共和中國被分開後說「絕不答應」的後續反應,但這也說明他對於中共的執政合法性沒有底氣。

2020年以來,中共政權陷入更為嚴峻的內外交困的危局,疫情肆虐,洪水泛濫、經濟下跌、外交慘敗、國際社會圍剿等多重危機,中共早已四面楚歌。

而美國對中共全方面制裁,造成中共黨內人心惶惶。隨著美中對抗升級,美國政界對中共的邪惡本質認識加深,在對中論述開始區分「中共」與「中國」,外界認為直搗問題核心,由此也讓北京震動和恐慌。

最典型的事例是,在多名中共外交官發聲反對外界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分開後,習近平3日在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再次強調「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習此言引發輿論強烈反彈,中國網民罕見地在微博上質問「這些事情問過人民麼?」

美國之音引述丹佛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趙穗生分析說,習近平喊出「絕對不答應」,是習的確感覺受到非常大的威脅,在一定程度他被逼到牆角下,因為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在很大程度上有推翻中共政權的意味,觸及到了中共的核心利益。

趙穗生說,核心利益從中國共產黨的定義來講,實際上是其生存的底線,政權生存的底線。所以習近平做出了最強烈的反應。

「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說,美國對華政策的決策者,非常清楚中共綁架了中國人民,某種意義是綁匪。這讓中共高層非常緊張,若把中共、中國人民兩者分開,直接就威脅了中共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