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文:千枚核武器毀滅地球?文盲趙盛燁只是一個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中新冷戰開打之際,中國大陸一名大學教授趙盛燁日前在微博發文,列出數個毀滅地球及全人類的抗美方案,令外界震驚。有網友撰寫的一篇長文在網絡熱傳,文章駁斥趙盛燁滅絕人性的「千枚核武器毀滅地球」方案根本沒有可行性,並嘲諷趙盛燁的瘋狂言論證明他只是一個文盲。

署名南洋富商的評論文章《千枚核武器毀滅地球?文盲趙盛燁只是一個笑話》原文如下,略有刪節:

01

趙盛燁這兩天忽然走紅,起因是他發表了一套通過核武器毀滅地球全人類的方案。按照這個方案,不需要把核武器扔到美國,就可以毀掉美國和全世界。

(網絡截圖)

趙盛燁毫無疑問認為自己是一個愛國者,雖然別的愛國者可能不屑與他為伍。有幾萬人給他這個idea點讚。可見中國還是有不少趙盛燁這樣的勇士。

(網絡截圖)

上圖這句話的意思如果換一個主體,把「中國」換成「蘇聯」,也可以這樣說:「如果蘇聯不存在了,我們這些人也都不在了,確實世界對我們來說就是毫無意義的,那就送這個世界見上帝吧。」

所幸的是1991年蘇聯的戈爾巴喬夫不是這種觀點,否則我們可能都已經死在1991年12月26日,因為蘇聯真的不存在了。以蘇聯的核武器,確實可以毀滅許多人類,若是觸發死手系統,如今的中國已經沒幾個人了,生活在沈陽的趙盛燁更是不可能全屍,沈陽有724、黎明發動機之類的巨型軍工廠,肯定會被幾十個原子彈炸得幹幹淨淨。

很多人憤怒譴責趙盛燁,說他反人類,罵他喪心病狂。

但是,很少罵他是個文盲,這讓我很奇怪。因為從趙盛燁的方案看,他分明就是個文盲。即便他是沈陽工學院的教授,也不會改變他是個文盲這個事實。

02

趙盛燁說:在太平洋引爆裝滿彈頭的核潛艇,可以激起二千米的巨浪,淹沒青藏高原之外所有的陸地。這個腦洞有點大。

你設想一下,如果趙盛燁在南京長江大橋跳江自殺,或許可以激起三米的浪花,在他身邊掀起30厘米高的巨浪,但是你覺得他會在崇明島掀起30厘米的浪嗎?會在舊金山激起多大的浪?

核彈頭也一樣。你可以在海裡某處激起幾百米上千米的水柱噴泉,但是當能量分散開來,就不會那麼回事了。再大的海嘯,也不可能衝過幾千公里,從東海一直衝過黃土高原、塔里木盆地,淹沒烏魯木齊和喀什。

再計算一下核彈頭的能量。目前全世界的核彈頭總數接近一萬多顆,加起來的總當量大約是10億噸TNT,相當於每個人都能分到150公斤炸藥。但是全世界所有的核彈頭爆炸總能量,只相當於一次9.5級地震的三分之一。

9.5級地震的可以激起多大的海嘯呢?當年智利大地震的海嘯一直波及到琉球島,在琉球激水位漲高,淹沒了幾個村莊,僅此而已。

中國的核彈總數是200枚。核當量大約佔世界的5%。至於中國的核潛艇可以攜帶幾個大型核彈頭,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不能帶很多。若是這潛水艇可以在加州灣區海邊引爆,或許可以激起幾十米的巨浪衝上陸地,淹沒舊金山灣區的海邊地帶,或許淹沒斯坦福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趙盛燁似乎沒學過初中地理,不知道內華達山有三千多米高,連海風都吹不進去,所以山那邊都是沙漠。趙盛燁似乎也沒在加州自駕過,不知道一號公路邊上都是懸崖峭壁和高山。

如果你看看地圖,就知道別說淹沒整個美國,即便是把加州隔一座山的death Valey沙漠打濕一點海水,淹沒美國海拔最低的badwater basin(海邊-84米)都做不到。但是大海嘯可能淹沒中國的東部沿海,深圳,廣州,香港,珠海,澳門,潮汕,廈門,福州,寧波,溫州,臺州,上海,杭州,嘉興,南通,連雲港,青島,煙臺,大連,天津……去掉東部沿海的中國,發達程度大打折扣。

但是美國真的沒啥大問題。地球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如果真的可以把青藏高原之外的地球都淹沒,最後地球上只剩下青藏高原上的中國藏族人,或許還有被青藏高原、黃土高原、蒙古高原、外蒙大漠和塔里木盆地阻擋的中國新疆人、蒙古人,還有克什米爾拉達克的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誰最開心?

作為被滅絕的漢人,我肯定不開心。

03

趙盛燁認為在喜馬拉雅山引爆核彈頭可以改變地球的公轉軌跡,讓地球脫離太陽系去流浪。這個想法很有想像力。

趙盛燁的想法,大概是在喜馬拉雅山下面挖一堆隧道,然後把核彈埋進去,一爆炸,轟,喜馬拉雅山以極高的速度飛上天,地球在反作用力的推動下加速到第三宇宙速度,脫離了太陽系,飛出去了。那麼喜馬拉雅山的速度,想必是達到很高的速度?

計算這個需要用到中學物理中的動量定理。根據動量定理,如果沒有把喜馬拉雅山炸飛,無論多少核彈爆炸都不會改變地球軌跡,因為內力作用不會改變動量。所以必須把喜馬拉雅山炸到飛離地球。

首先要計算一下喜馬拉雅山和地球的重量(物理名詞叫質量)。

以下數據是在網上查到的。

喜馬拉雅山脈在珠穆朗瑪峰周圍5000多平方公里範圍內,有8000米以上高峰4座,7000米以上高峰38座,加權平均後高度為:7095m。

粗略計算喜馬拉雅山脈的體積為:5000平方公里×7095米/3=35475000000000000立方米,青藏高原西部岩石類型屬於蛇綠岩套,岩石堆積密度大概為2.69噸/立方米。

所以估計喜馬拉雅山重量大概為:35475000000000000立方米×2.69噸/立方米=95427750000000000噸。

也就是9.54億億噸。

地球的重量早已有科學家計算過,是的59.76萬億億噸。或者597600億億噸。

要把地球加速到第三宇宙速度16.7km/s,根據動量定律,喜馬拉雅山的速度應該達到597600/9.54*16.7=1046113.208km/s。

需要的能量是mv²/2=5.220063066e+34焦耳。

地球上所有的核武器的總當量為10億噸TNT,等於4.184e+18焦耳。

計算一下比例。

5.220063066e+34/4.184e+18=1.25e+16=12500000000000000倍。

需要現在地球上所有核彈頭總能量的1.25億億倍,才能把地球脫離太陽系太空流浪。不過,即使有這麼多核彈頭,也不行,因為喜馬拉雅山的速度似乎超過光速三倍了,這是做不到的,所以炸飛喜馬拉雅山還不夠,得把整個青藏高原或整個中國大陸炸到飛離地球,才能讓美國人坐著地球去流浪。

(網絡截圖)

趙盛燁先生若是懂中學物理,就不至於鬧出這樣的大笑話。所以我認為趙盛燁是根本沒上過中學的文盲,或者根本沒讀懂中學物理的弱智。希望大家查一下他的學歷,中學文憑到底是不是花錢買的。

由於核爆炸的力度是如此微不足道,在喜馬拉雅山只能引起一場9.5級的地震,或許引起雪崩掩埋很多登山者,也許在雅魯藏布江形成一個堰塞湖,幾千米深的大峽谷就變成一個比三峽還大的水庫,讓下游的印度士兵提心吊膽,唯恐有一天堰塞湖倒塌淹了他們,畢竟這是個深度和落差都超過三峽十倍以上的超級大水庫,一旦堰塞湖倒塌,比三峽大壩倒塌可怕太多。

炸喜馬拉雅山沒有毀掉美國,雅魯藏布江堰塞湖卻把藏南的印度人都嚇跑了。

04

趙盛燁想出來的另一個絕招,是把核彈埋在四川盆地地底下,引爆,炸毀地球的支撐,以此毀滅地球。

鑽一個10公里深的深井,世界上只有二個國家做到了,一個是前蘇聯,一個是美國。如果美國願意幫趙盛燁打井毀滅地球,以美國今天的技術,用上一二年時間,勉強可以鑽一個十公里深的大洞。

但是中國的核彈頭數目有限,咱們不妨商量一下,讓美國和俄羅斯都把核彈頭送給中國,共同完成毀滅人類大業。這樣就大體上把全球大多數核彈頭集中在一起,在四川盆地打造一款媲美智利大地震的超級地震。

核爆炸不會炸毀地球支撐。趙盛燁可能沒上過初中,不知道地球裡面都是液體,地殼是浮在液體上面的。

四川人民在經歷汶川大地震以後再次經歷一次比汶川大地震強幾十倍的超級地震。四川盆地是人口密集地,可能會因為趙盛燁的計劃傷亡幾十萬甚至幾百萬。華西醫院裡遍地都是來不及救治的傷員,缺胳膊短腿,也有的缺腦袋。

也可能火山爆發,岩漿把城市燒光,再被火山灰籠蓋。無論是峨眉山,青城山,九寨溝,都籠罩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成都和重慶,成為龐貝古城,留待後人去考察那些凝固在火山灰中的歷史。

還可能把三峽大壩震垮了,宜昌人民只有半小時的逃命時間,武漢、沙市、九江人民也得趕緊逃命。

這當然對美國也會有影響。地震發生後,美國地震局測到四川發生了超級地震,裡氏9.5級,正準備派救援隊來協助救災。

05

這種用核彈製造地震毀滅地球的做法,真要做起來,也得找專業人士。這位趙盛燁有很多跨學科的研究,比如他寫過地震方面的論文,在知乎有這樣一個問答:如何看待趙盛燁這篇「雲與地震的相關性研究及其實踐成果綜述」?

地震專業人士對趙盛燁的評論是「連本普地都沒讀過的民科」。

這個評價真是太抬舉他了。民科意思是未受過正規訓練或未得到資助的民間科學家。但是趙盛燁分明不是什麼民科,就一個連中學物理都沒學過的文盲,一個連網上搜索正確資料都不會的「計算機專業博士」。

無論什麼博士,尋找靠譜的信源,用符合科學道理的思維去分析,都是基本要求。但是今天花千芳為趙盛燁發布一個聲明,才得知所謂的核彈毀滅人類的做法,只是他剽竊美國網友的觀點。另外,從這個聲明,我們得知作為反美愛國人士,他不僅喜歡剽竊美國網友觀點,還喜歡翻看境外網站。我們還得知他的計算機雲計算公司是不堪一擊的,幾百台伺服器轉眼就被攻陷,或許意味著他在計算機方面也是個民科。

趙盛燁說:「我的生命屬於這個祖國,為祖國而死是我的榮譽,也是我畢生所求。我的家人因此而死是我們家的榮譽」。

既然畢生所求就是死,又為啥活著呢,不如趕緊到南京長江大橋跳下去,激起浪花淹沒美國。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