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神秘藏人部隊曝光 5千米高山如走平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上個月末中印邊境再度爆發衝突,當時隸屬於印度特種邊防部隊的西藏裔官兵尼瑪丹增因誤踩地雷爆炸身亡。由此,印度神祕的藏人部隊(Special Frontier Force,SFF)曝光。

《美國之音》報導,1962年中國與印度曾爆發邊境武裝衝突,當時印度慘敗,因為多數的士兵無法適應高海拔地區的環境,從那時候開始,印度總理尼赫魯組織了一支神秘隊伍,主要招募對象是跟隨14世達賴喇嘛於1959年逃離到印度的流亡藏人及其後代,這些藏人在海拔5000米的高山上「如履平地」。

報導指出,這些藏人與講尼泊爾語的郭爾喀人組成印度神祕的菁英部隊,名義上隸屬於陸軍,但其實直接對印度總理和內閣負責,首任指揮官為印度軍方傳奇人物蘇揚.辛格.烏班(Sujan Singh Uban)少將,並接受美國中情局的訓練,並獲得中情局的武器。

報導表示,這支軍隊曾參加1971年印度對巴基斯坦戰爭、孟加拉獨立戰爭,資料顯示SFF目前約有1萬人,由6個營組成。

據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該部隊的運作模式一直保持機密,以至於軍方甚至都不太了解動向。但總體看來,該部隊的主要任務包括特種偵查、突襲和秘密行動等,它們的很多戰績與「英勇故事」無法被普通百姓所熟知。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的報導稱,該部隊有自己的軍銜結構,與陸軍軍銜具有同等地位。但他們是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人員,可以執行一些更為特殊和隱蔽的任務。

據報導,53歲的丹增尼瑪(Tenzin Nyima)早前在位於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南岸的一場軍事行動中因地雷爆炸而身亡。

他的遺體在9月1日被帶到距離拉達克首府列城(Leh)數公里外的喬格蘭薩爾(Choglamsar)鎮。

現場照片顯示,丹增尼瑪的棺槨上被印度軍方覆蓋了三色的印度國旗。特別的一點是,棺槨頂部還覆蓋了西藏傳統的「雪山獅子旗」為他送行,該旗幟現在也被用於西藏獨立運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