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公司涉嫌保險欺詐 紐約州起訴索賠2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週四(17日),紐約對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在推銷阿片類藥物方面重要作用提起民事訴訟,索要20億美元的賠償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9月17日報導,紐約州金融服務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正在對強生公司提起訴訟,該製藥公司涉嫌通過鼓勵醫生和患者使用上癮的止痛藥而實施保險欺詐。鑑於該製藥巨頭在阿片類藥物流行中發揮的重要作用,紐約將追討20億美元的賠償

根據指控書,強生公司在「積極為慢性止疼的阿片類藥物創造危險的市場」中發揮了作用,其品牌化營銷活動將阿片類藥物成癮描述為神話並推廣了「假癮」的觀念。

此外,強生向醫生、倡導團體和專業協會支付了大量資金,以促進在無醫療責任的地區使用阿片類藥物。

訴訟中還指出,強生的一個分部投入了數百萬美元用於推銷阿片類藥物,並忽略其風險。在政府官員警告阿片類藥物比其他藥品危險得多後,該公司仍繼續推廣,這使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對止痛藥上癮,並使成千上萬的人死亡。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表示,阿片類藥物危機奪走了太多生命,淡化阿片類藥物風險以牟取暴利是不可原諒的,將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來確保責任人承擔責任。

強生公司在其他州也曾被起訴。去年8月,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的一名法官裁定強生公司兜售「誤導阿片類藥物的營銷和促銷」,「損害了成千上萬俄克拉荷馬人的健康和安全」,下令其賠償5.72億美元。

強生公司已支付40億美元解決全美國的阿片類藥物索賠。據CBS報道,紐約訴訟案預計將在明年1月中旬開始審理。

據報導,在美國,阿片類藥物的流行造成了毀滅性的公共衛生危機。這場危機給美國造成了巨大的損失,自1997年以來,有40萬人因濫用阿片類藥物而死亡,經濟損失估計達數千億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