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在與主要航空公司的CEO會面後表示,白宮支持爲航空業提供更多幫助,如果衆議院議長佩洛西願意提出一項航空業援助法案,川普總統將表態支持。目前的航空業援助方案將在本月底結束。

美聯儲宣布維持零利率,抵消了投資者短期持有黃金的熱情,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但市場認爲美聯儲政策將有利於黃金長期價格,瑞銀表示全球不確定性依然存在,金價預計將進一步上漲,並保持高位。

日本總務省公布數據顯示,日本8月核心CPI在去除生鮮食品消費後爲101.3,年減和月減都是0.4%。這是日本核心CPI繼5月後再次出現下降。住宿費用年比大減32%,是拖低核心CPI的主要因素。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以目前石油庫存下降的速度,全球石油需求預計要到2021年的第二季才會完全恢復。諾瓦克還表示,疫情防治和全球經濟恢復速度將決定石油庫存的降幅。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