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刪駐華大使文章 美國務院發言人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美國駐華使領館,週四發推文表示,微博和微信,再次刪除了美國大使署名文章。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連發推文,譴責中共的審查制度,以及不遵守對等原則。

美國駐華使館週四發推文表示,微博和微信再次阻止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發表關於美中兩國對等關係原則的署名文章

大使館在推文中表示,中共駐美大使 崔天凱經常在美國新聞節目和出版物上露面或發表文章,而美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卻在中國面臨審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奧塔格斯當天連發5條推文,譴責中共阻撓美國大使發聲。

推文說:「2020年的專制審查是什麼樣子?9月9日,中共政府宣傳報紙《人民日報》拒絕發表美國大使的署名文章,該文章呼籲對等和注重結果的美中關係,(中方)堅持需進行實質性修改。」

9月11日,布蘭斯塔德大使在新浪微博和騰訊微信上發表的署名文章,兩小時後被審查者刪除。

奧塔格斯推文說:「顯然中國人民想聽到布蘭斯塔德大使的聲音,他是中國人民40多年的朋友……這升級了在中國對美國言論的打壓。」

另一則推文說:「中國(中共)政府利用美國的平臺攻擊我們的政策、生活方式,以及保護民眾能夠自由發言的制度。中共應該尊重外交官對中國人民說話的權利,並停止對記者的恐嚇和騷擾。」

中共駐美大使 崔天凱,今年在美國主要媒體上發表了5篇評論文章,並多次接受CBS等主要媒體採訪。

不少中國網民在美駐華大使館推文下留言。

有網友表示:「中共不給自己的人民言論自由,他們到世界上也不配享受言論自由!」

還有網友認爲,根據「國際外交關係對等原則,美國應該也拉黑所有中國官方在美的社交帳號」。

還有網友呼籲制裁微信微博高管的海外賬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