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決2州延長計票期 美大選結果或推遲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本週,美國兩名法官分別裁決賓夕法尼亞和密歇根州延長總統大選的計票截止期,這意味著傳統的選舉日實際上已被部分推遲,候選人大選夜決勝負的盛況在11月3日可能難以出現。

密歇根索賠法院(Michigan Court of Claims)法官辛西婭•斯蒂芬斯(Cynthia Stephens)本週裁決,該州選民以郵戳為準於11月2日之前寄出的選票都將被計算在內,只要它們能在選舉日之後的兩週內送達。

賓州最高法院週四也裁決,將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延至11月6日下午5點,並推翻了下級法院一名保守派法官的裁決,以綠黨(Green Party)總統候選人沒有嚴格遵守選舉程序為由,拒絕將其名字寫入選票。

目前大多數州都將選舉日作為投票的截止日期,但有18個州(其中約有一半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川普總統)將截止日期延至選舉日之後。

由自由派控制的賓州最高法院以5:2的投票結果做出了一系列有助於民主黨候選人的裁決,包括授權各縣設置更多的選舉辦公室和投票箱,並對投票監督員的資格做出嚴格的限制,從而阻止川普選戰的志願者參與。

上述兩州的裁決都是有利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四在報導中稱,賓州高院的裁決對拜登來說是「巨大的勝利」。

賓州和密歇根都是關鍵的戰場州。2016年,川普在這兩州以不到1%的微弱優勢擊敗了時任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今年,川普希望能確保在這兩州再次獲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