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共和黨人重塑法院 3天確認8名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美國參議院本週加速批准過程,確認了8名聯邦法官。這是參議院共和黨人在重塑美國法院方面取得的又一成就。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9月18日報導,從9月15日至17日,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在短短3天內確認了8名聯邦法官。這些法官將分別在加利福尼亞和伊利諾伊州的地方法院工作,該成果也使經川普總統提名並經參議院確認的法官總數達到了216人。

中共病毒大流行所造成的破壞加劇了加州中區(Central District of California)的司法緊急情況。加州中區聯邦法院的每位法官負責的案件數量是疫情爆發前全國平均水平的將近兩倍。法官們表示,當疫情結束時,將會有「大量積壓的審判」。該區時任首席法官為此致函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白宮,要求華盛頓方面加快任命新法官的進程。

8名法官中,4名在加州工作,4名在伊利諾伊州擔任法官。

截至今年6月,參議院已確認了200名由川普總統提名的聯邦司法人員,並打破了紀錄。40年來,沒有哪位美國總統在一次任期內任命過這麼多法官。

目前美國的整個聯邦法院系統尚有68個空缺,川普已為其中的42個空缺提名了候選人。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今年2月曾經表示,他今年的座右銘是「不留空缺」。他說,這也包括地區法院,因此,距離今年完成法官確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美最高法院大法官去世 川普或可任命保守派接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