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 多國政要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今天(19日)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國內外多名政要及約40位駐台使節出席追思告別禮拜。

據中央社報導,9月19日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

真理大學校門口設置有李登輝生前名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看板,多國政要出席追思告別禮拜。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宣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親寫的悼詞。

安倍晉三在悼詞提到,對於李登輝逝世表達衷心哀悼,李登輝將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在台灣扎根,被世界譽為民主先生,並對增進日本與台灣的相互理解與友好具有重大貢獻。

安倍在悼詞說,李登輝溫暖的笑容與有力道的握手,對民主的堅強信念,對台灣的堅定情感與強烈使命感以及對日本期待與溫馨話語,彷彿昨日之事,至今仍深深刻畫在他內心,再次向對於日台友好以及台灣民主發展具有巨大貢獻的李登輝,表達深深的感謝與敬意,「今後也請化為千縷微風,溫柔守護日本與台灣。」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以及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均率團出席追思告別禮拜。總統蔡英文為李登輝頒發褒揚令,由李登輝女兒李安娜代表接受。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在追思告別禮拜開始前抵達,向遺像鞠躬致意後離開。

李登輝女兒李安娜、李安妮、女婿賴國洲等人出席了追思告別禮拜,會場進行聖詩禮拜儀式時,全場起立,共同追思李登輝。

移靈儀式時,政要來賓們起立目送家屬移靈。移靈車隊在憲兵機車連護送下離開真理大學,轉往淡江中學巡禮。

真理大學校門口設置有李登輝生前名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看板,邀請卸任總統、治喪大員、政府官員、政黨各界代表與長老教會,以及家屬所邀請的賓客出席。(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出席。(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前總統馬英九(左起)、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左4起)、前副總統陳建仁、蕭萬長與連戰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率團出席追思告別禮拜。(CHANG HSIN-WE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交談。(HSU CHAO-CH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總統蔡英文為李登輝頒發褒揚令並致詞。(CHANG HSIN-WEI/AFP via Getty Images)
總統蔡英文為李登輝頒發褒揚令,由李登輝女兒李安娜代表接受。(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後,向遺像鞠躬致意。(HSU CHAO-CH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HSU CHAO-CH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出席。(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9月19日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HSU CHAO-CH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