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升溫 印度10個巡邏點遭封鎖 中共德普桑平原集兵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升溫,最近班公湖已成新一波衝突點,過去10來天雙方共發生4起開槍事件,印度又控中方在德普桑平原集結武裝軍力,至少有10個印度部隊日常巡邏點遭中共軍方封鎖。另外,預計未來幾天,中印將再召開軍團指揮官會議磋商。

印度在拉達克(Ladakh)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上,,從北邊的德普桑()平原到南邊的班公湖(Pangong Tso)。而從喀喇崑崙(Karakoram)基地到楚瑪爾(Chumar),共有65個巡邏點。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17日在國會上院(Rajya Sabha)報告時指出,印度部隊與中共軍方發生對峙,是因印度部隊平日巡邏的9到12、12A及13、14、15、17和17A等至少10個巡邏點,遭到中共軍方封鎖。

另有官員表示,中共部隊目前封鎖的地區,過去一直是印度部隊在巡邏,因此在與中共的所有會議中,印度都要求恢復4月時的現狀。

16日,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在比對歐洲太空總署(ESA)7月和9月拍攝拉達克一帶的衛星圖片發現,中共軍隊在拉達克德普桑平原北部和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一帶正在集結兵力。

據印度軍方人士指出,中共在陶貝奧迪以東23公里的中印實際控制線的中國那一側,興建了至少6個哨所;而中共5月初起就在德普桑平原附近增援,部署包括T-90坦克軍團、機械化機動縱隊和大炮,8月又新增部署一個炮兵旅、野戰醫院、多部車載戰術通信干擾機。

印度軍方研判德普桑平原的局勢可能會升級。

另外,由於中共似乎無意從拉達克東部對峙地點撤軍,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也宣稱印度部隊後勤力量沒有充分準備,可能撐不過冬天。

為此,印度國防部17日發表聲明駁斥說,已為部隊在前線過冬長期抗戰的補給做準備,正加強當地戰略道路,以保持補給線全天候暢行無阻,便能在當地長期作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