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交警購36萬哈雷摩托 網民批「臀尖上的浪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近日,網絡熱傳一張吉林省政府採購網公示的截圖顯示,2018年長春市交警花費近3000萬(人民幣,下同)購買170輛摩托車,其中包括10輛單價逾36萬的哈雷摩托。中國網民模仿官方口吻,要求當局「堅決制止臀尖上的浪費」。

這張顯示,2018年8月15日,長春市交警支隊採購了10輛哈雷FLHX摩托車,每輛單價36.76萬元人民幣;還有160輛比亞喬MP3500摩托車,每輛單價14.5萬元人民幣。該採購項目的中標供應商為上海風火輪摩托車有限公司,中標總價格超過2900萬元。

網頁截圖。

時隔兩年多,此事在大陸社交媒體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質問,「真有必要嗎?」「這真是拿納稅人的錢使勁造啊」,「就差直升飛機了」,「東北經濟都啥樣了?在這上面花這麼多錢。」

還有人質疑,這種超高價格背後,可能涉及貪污腐敗。

有網民模仿中共「堅決制止舌尖上的浪費」的宣傳口吻,要求當局「堅決制止臀尖上的浪費」。

9月15日,長春市官方回應陸媒稱,「機構採購一定是符合法律法規及相關規章制度」,「這批哈雷警用摩托車均是經過正規手續和流程購買」云云。

對此,有網友譏諷官方回應「驢唇不對馬嘴」,「沒說手續不正規,大家質疑的是買這個有必要嗎?」也有網友表示,「明面上的手續當然正規了,不正規那不就是被抓漏洞留證據了。但私底下摩托車賣家有沒有給採購的經辦人好處,那就不知道了。」

據大紀元報導,中國其它省市交警普遍存在購買高價警用摩托車的現象。

其中,浙江政府採購網於2018年10月19日發布公告,寫明該市交警支隊採購13輛國賓護衞摩托車,預算超420萬元,所選品牌為本田、寶馬和哈雷,每輛均價約32.3萬元。

網頁截圖。

2020年5月9日,中國政府採購網發布公告,顯示廣西省柳州市交警支隊採購3輛進口警衞摩托車,總中標金額為132.5萬元,每輛均價約44.2萬元。

網頁截圖。

2020年6月15日,廣東省中山市交警支隊公開招標警衞摩托車採購項目,決定採購5輛大排量警用摩托車,預算金額183萬元,每輛平均預算36.6萬元。

網頁截圖。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