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30隻螃蟹補身?浙江婦體內檢查出近十種寄生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浙江杭州一名46歲的胡姓婦女為了補身體,聽信偏方生吃了30幾隻螃蟹,結果將近十種寄生蟲吃到肚子裡,引發胸腔發炎,大量膿液擠壓肺部,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險些釀出大禍。

據大陸媒體報導,胡女從今年8月初開始咳嗽而且食慾不振,之後出現胸悶的症狀,動不動就氣透不上來。到醫院檢查發現,她的胸腔內有大量的氣體和液體,壓得肺張不開,需要立即治療。

醫師為胡女做了左側胸腔穿刺引流術,引流過程中,她的胸管內流出了大量的膿性液體。經檢驗顯示,她的嗜酸性粒細胞高出了參考上限的29.3倍,顯示她體內可能有寄生蟲感染。

醫師從胡女胸腔引流出大量的膿性液體。(網絡圖片)

醫師詢問得知,原來胡女今年3月曾做過腰椎手術,在家休養的過程中,有人告訴她生吃螃蟹可以強壯骨骼,幫助腰椎早一點恢復。她聽信了偏方,買了30多隻螃蟹,搗碎後用米酒浸泡,去除浮沫後沒有調味就直接全部生吃了。

醫師對胡女的血液進行寄生蟲檢查後,發現肝吸蟲、肺吸蟲、弓形蟲、包蟲、裂頭蚴、豬囊尾蚴抗體都是陽性,光是醫院能檢查出來的寄生蟲,她就體內就有近十種。她胸腔裡的積液是因為寄生蟲感染到胸膜,產生炎症反應。

醫師強調,寄生蟲在生活中很常見,有些寄生蟲會藏在螃蟹、田螺中,通過嘴巴進入人體,在消化道內破裂,幼蟲脫出並穿過腸壁進入腹腔,甚至會穿過橫膈入胸腔和肺,導致胸腔感染,形成膿腫積液。

有些寄生蟲還會在人體內發育為成蟲,寄生於多種組織器官,如腦、脊髓、胃腸道、腹腔和皮下組織等,產生相應的症狀,嚴重時還會造成後遺症。醫師建議,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飲用生水、不吃生食等,避免寄生蟲感染。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