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近地小行星 9月25日穿越地球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兩顆阿波羅型小行星將於25日當天穿越地球軌道,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危害。「阿波羅小行星」,即指那些穿過地球軌道的太空岩石。

NASA表示,這兩顆近地小行星,將於25日當天同日穿越地球軌道,第一顆穿越地球軌道的小行星是「2020 RO」,直徑估計在59米(公尺)到130米之間,將於美東時間25日00時10分(北京時間13時10分)以每秒11.84公里的速度穿越地球軌道,但不會撞擊地球。

第二顆小行星為「2020 SM」,也是在25日當天穿越地球軌道,它的直徑僅45米到100米之間,以每秒18.43公里的速度通過。

阿波羅型小行星是以小行星阿波羅為首命名的一群近地小行星,最早被發現的是阿波羅(1862 Apollo)小行星,它也會穿越金星和火星的軌道。這些小行星的軌道半徑大於地球軌道半徑,而橫越地球軌道的小行星,其中有些非常接近地球,

NASA表示,自從6600萬年前太空隕石導致恐龍滅絕以來,地球還沒有遇過末日般規模的撞擊事件。大多數小行星不會與地球大氣層接觸,但在極少數情況下,會對天氣系統造成問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