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作秀送溫暖 女乘客發文揭穿「最美擺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近日,西安地鐵官方發布了一則題為「遇見最美西安」的貼文,並附上現場照片,宣傳地鐵工作人員為女乘客處理傷口並送上創可貼的暖心事件。結果被當事人揭穿是「擺拍」,進行不實宣傳

西安地鐵官方微博帳號9月18日上午發文稱,「近日,地鐵2號線鐘樓站內,一位踮著腳走路的女乘客引起了工作人員注意。詢問得知,女乘客被腳上新鞋磨破了腳。工作人員立即拿來了醫藥箱,為乘客簡單處理傷口,並送上創可貼備用,女乘客對工作人員的細心幫助表示感謝。」並附上一名手提醫藥箱的工作人員向女乘客遞送創可貼的現場照片。

不料,西安地鐵的「暖心事件」才曝光,就被事件中的女乘客發文揭穿是擺拍做虛假宣傳。

該女乘客在朋友圈發文詳細描述了事件的經過。她表示,她的腳是前幾天因為工作原因磨破的,並不是穿新鞋磨破的,她走路很正常,並沒有踮著腳走路,而且是她自己去詢問工作人員是否有創可貼,並非工作人員主動察覺詢問的。工作人員也不是立即拿來了醫藥箱。

女乘客說,經過三名工作人員來回工作交接,在等了十幾分鐘後,卻看到工作人員帶著相機過來,同行的還有一名提著藥箱的領導。「領導又對我進行了詢問,緩緩蹲下,打開藥箱,拿出創可貼。我反覆說了,我只需要一個,然後給到我手中由兩個變為四個,直到確定照片拍合適穩妥了,才把創可貼交到我手中。」

被當事人在朋友圈發文,揭穿西安地鐵的暖心事件是「擺拍」,進行不實宣傳。(網絡圖門)

該女乘客在朋友圈中直言譴責,「西安地鐵作為公眾媒體,做了不實的報導!」並表示,如此不實報導和工作效率,她和朋友以後若需要幫助也可能不會求助於西安地鐵。

擺拍事件被揭穿了,女乘客在朋友的帖文被截圖發到社交媒體後引發熱議,還一度登上熱搜榜。西安地鐵在輿論壓力下於19日發文道歉,並將相關微博內容刪除。

有網友批評,「這也太假了」「丟人玩意兒」「不知道隨機的路人會爆料真實性嗎。好蠢啊」「以『不要臉』的方式『要臉』」「下次僱個專業演員,記得給封口費」「這種『正能量』大可不必」「為了宣傳扭曲事實的報導還少嗎?」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