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談進展牛步 塔利班、阿富汗再互相交火釀逾2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阿富汗政府和民兵組織塔利班正在進行歷史性和談,但因塔利班再度發動攻擊,阿富汗也以數波空襲回擊,炸死30多名反抗軍。塔利班則聲稱有20多位平民喪命。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國防部19日在推特發布聲明表示:「塔利班(Taliban)戰士上午攻擊位於…昆都茲(Kunduz)省汗阿巴德(Khan Abad)地區的(阿富汗軍)陣地 。」阿富汗軍方於是「遵照『主動防禦』程序攔截攻擊」。

聲明還說,有30多名塔利班戰士在空襲行動中喪生,包含2名指揮官。塔利班則發布聲明否認戰士遇襲,並宣稱這場空襲造成23位平民死亡,包括婦女和兒童。

空襲後不久,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再度呼籲因人道理由停火,以「保護我們的人民」及「達成有尊嚴且持久的和平」。

阿富汗國防部則表示,他們已得知塔利班說法,將會進行調查。

為了終止近20年戰爭,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13日在卡達首都杜哈展開和平談判,但談判至今進展牛步,雙方仍對和平進程時間表無法達成共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