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黑洞還要厲害的天體 黑洞遇到它也會抓緊逃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當人類在科技的幫助下走出地球之後,終於看到了一個浩瀚神祕的宇宙世界。根據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數據,人類目前觀察到的宇宙直徑大約爲930億光年,而且還在不斷增大。如此龐大的宇宙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天體,行星、恆星、星系等等。在大部分人的認知裡面,黑洞無疑是宇宙中最令人生畏的天體!因爲它巨大的引力可以吞噬掉宇宙中的一切,就連光也無法逃逸。但如果說到最恐怖的天體,恐怕還不是黑洞。

自從人們開始探索外太空之後就已經知道自己有多麼渺小了。人類賴以生活在太陽系中,總覺得太陽系非常龐大,卻不知道太陽系其實也不過是銀河系的一個小角落而已,而在銀河系之外還有更爲廣闊的世界。儘管人類很想要飛出太陽系和其他文明握手,但目前來看這一切也只是奢想而已!

不過人類也應該要慶幸一下,要不是地球的位置比較偏遠,早就會被其他星球發現了,很可能早已經沒有生存的希望了。人類生活的地球正好處在太陽系比較宜居的地段,這樣才能從太陽那裡獲取適宜的光和熱。還有就是有月球提供潮汐反應及木星守護,這樣纔能有地球,才能讓人類生存下來。要是太陽系離銀河系中心比較近的話,有可能到時候會受到黑洞的壓力就會毀滅,人類也就無法生存了。

當科學家在宇宙當中發現黑洞後,就一直想要多多地瞭解黑洞,但黑洞的質量和引力都非常大,一個很小很小的黑洞其引力都是太陽的好幾百倍,整個太陽系都不敢靠近黑洞就更不要說人類了。黑洞那麼可怕是不是宇宙當中最強大的存在了呢?

幸好在上個世紀60年代的時候,就已經有科學家發現了一個比黑洞還要厲害的天體,距離地球大約有著100億光年的類星體的存在,它可以算是黑洞的剋星了,要是黑洞遇到它的話,一定會抓緊逃走。這個天體的質量並不大,不過有著巨大的能量,其釋放出來的能量比銀河系整個星系釋放出的能量還要多上幾百甚至千倍以上,也難怪黑洞都不敢靠近這個天體。

好在這個天地和地球的距離比較遠,也好在太陽系和黑洞的距離比較遠,因此,人類才可以安穩地生活在地球上,太陽才能持續給地球提供能量,才能讓地球的智慧文明延續下去。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