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個人推特帳戶簽名:「台灣駐美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週日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個人推特帳號上的簡介,改為「台灣駐美大使」,引起熱議,凸顯台美關係更加緊密。下面來看本期的國際新聞簡訊。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個人推特的簡介,已被修改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灣駐美大使),引發外界討論。

目前台美並無邦交關係,台灣駐美機構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的官方頭銜是「中華民國駐美代表」(ROC Representative to the United States)。

總統蔡英文在被問及此事時,稱讚蕭美琴工作積極努力,並強調無論蕭美琴頭銜為何,都會和駐美代表處一起與美國各方保持最好的溝通狀況。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訪台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日前承諾將協助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台美互動熱烈。

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20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了首次電話交談,討論日美同盟關係,雙方同意在朝鮮與疫情等議題上合作。

由於中美兩國之間的對抗日益加劇,日本新首相如何發展日美關係及日中關係,廣為各界關注。

菅義偉16日接替因健康原因辭職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成為日本近八年來的首位新領導人。

美國週六宣布,根據「回彈條款」(snapback)機制,恢復所有聯合國對伊朗制裁,包括武器禁令。制裁於美東時間9月19日晚上8點生效。

蓬佩奧還警告,為確保對伊朗的最大施壓,美國會對未履行義務的聯合國成員國追究責任,如其他國家未能配合,將「面臨後果」。

白宮計劃在週一(21日)發布一項行政命令,闡明美國將如何執行這些制裁。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